从浙江实践看"六个为什么" 更多>>>

·马克思主义是引领我们前进的旗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伟大的复兴之路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保证
·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最具凝聚力
·基本经济制度在浙江创造奇迹
·改革开放是推动浙江发展的强大动力

杭金衢采访线        更多>>>

·衢州:打生态牌 下工业棋 念农业经
·翠绿的芦笋和养猪有关 衢州聚丰农业生态走循环模式
·[浙江在线]孔子后裔的儒学情怀 专访孔子第75代嫡长孙孔祥楷
·[浙江在线]衢州开山集团要做压缩机"航母":我有一颗"中国芯"
甬台绍采访线        更多>>>
·"新杰克"逆势上扬 成功收购海外两家知名企业
·网记印象:台州的民营企业注重企业文化建设
·[浙江在线]网记游览千年古刹天台国清寺 佛教天台宗发源于此
·[东北新闻网]网络行走进杰克 对台州民营经济的考察
湖嘉舟采访线        更多>>>
·五桥连岛群岛变半岛 舟山年底迈入"大桥时代"
·临港产业携手休闲旅游业 沈家门要以港兴城
·[金黔在线]全长50公里 一桥飞架“宁舟”
·[金黔在线]参观国内第一家海洋食品工业园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辉煌60年 网媒浙江行 > 湖嘉舟采访线 > 舟山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金黔在线]全长50公里 一桥飞架“宁舟”
 
 
地理平面图
动用直升机牵引先导索过海
金塘大桥海上施工场景
金塘大桥非通航孔桥架梁合龙前的西堠门大桥
金塘大桥现貌

         金黔在线讯 有着2万平方公里辽阔海域面积的舟山市全部由岛屿组成,虽然陆域面积仅有1440平方公里,但大小岛屿就有1390个,是名副其实的“千岛市”。坐在靠海边的位置,不远处就能看到新建的舟山连岛工程之一的朱家尖大桥横卧在两岛之间的海上,如同长虹卧波。9月4日清晨,“辉煌60年 全国网媒记者浙江行”采访团队来到两座壮丽的跨海连岛大桥,感受悬在半空的海上之美。

        据了解,舟山大陆连岛工程是国家高速公路网杭州湾环线高速联络线,起于我国第四大岛舟山本岛,途经里钓、富翅、册子、金塘四岛,跨越六个水道和灰鳖洋,至宁波镇海登陆,全长49.96公里,总投资77亿元。由岑港大桥、响礁门大桥、桃夭门大桥、西堠门大桥、金塘大桥五座跨海大桥及接线公路组成,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岛屿联络工程。目前,工程的前三座已于2006年1月1日建成通车;西堠门大桥、金塘大桥于2005年全面开工后,目前已经接近完工,预计今年年底可以交付使用,届时,舟山大陆连岛工程将全部完工。   
 
        据随行的舟山市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舟山是典型的岛际城市,大桥贯通后,舟山就会变成半岛型的城市,也就是说海岛的概念跟城市接入的概念,是“大桥时代”的到来。简单上看,大桥贯通最直接的影响就是交通便利了,上海到舟山原来要花5个多小时,大桥贯通以后3个半小时到4个小时就可以,行程缩短整整一个小时。其实,大桥贯通还会给舟山带来非常多的人流、物流、信息流。而舟山大陆连岛工程完工后,将从宁波直接跨海进入舟山市,同时,大陆连岛工程又打破了“隔海相望”的阻隔,为作为宁波之外的延伸港口城市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