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浙江实践看"六个为什么" 更多>>>

·马克思主义是引领我们前进的旗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伟大的复兴之路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保证
·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最具凝聚力
·基本经济制度在浙江创造奇迹
·改革开放是推动浙江发展的强大动力

杭金衢采访线        更多>>>

·衢州:打生态牌 下工业棋 念农业经
·翠绿的芦笋和养猪有关 衢州聚丰农业生态走循环模式
·[浙江在线]孔子后裔的儒学情怀 专访孔子第75代嫡长孙孔祥楷
·[浙江在线]衢州开山集团要做压缩机"航母":我有一颗"中国芯"
甬台绍采访线        更多>>>
·名人名酒名水乡 打造"古城水韵 魅力绍兴"
·全球1/4面料在此成交 柯桥要成世界纺织中心
·"新杰克"逆势上扬 成功收购海外两家知名企业
·网记印象:台州的民营企业注重企业文化建设
湖嘉舟采访线        更多>>>
·五桥连岛群岛变半岛 舟山年底迈入"大桥时代"
·临港产业携手休闲旅游业 沈家门要以港兴城
·[央视网]舟山邂逅“中国最美海岸线”【组图】
·[金黔在线]全长50公里 一桥飞架“宁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辉煌60年 网媒浙江行 > 辉煌60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中新网]浙江30年建设投资6万多亿 累计销售商品房3.3亿

  中新网杭州9月1日电(记者 江耘 见习记者 赵晔娇) 9月1日,浙江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与会获悉,60年来,浙江投资建设成就巨大,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固定资产投资达到6.36万亿元,年均增长22.1%。

  此次新闻发布会主要公布新中国成立60周年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并通报七、八月份浙江经济运行情况。会议恰逢“辉煌60年——全国网络媒体浙江行”首日,来自全国38家网络媒体的记者参与报道。会议期间,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等人也来到会场。

  浙江省统计局副局长王杰在介绍该省投资建设方面时表示,60年来,浙江投资建设成就巨大。新中国成立初期的1950年,浙江固定资产投资总额仅0.21亿元,而2008年已达到9323亿元,年均增长20.3%。

  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固定资产投资达到6.36万亿元,年均增长22.1%。其中宁波—舟山港成为世界级大港,年吞吐量超过上海居中国首位。

  巨大的投资,使浙江形成了四通八达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铁路营业里程由1949年的390公里增至2008年的1306公里;公路通车里程由2197公里增至10.37万公里,高速公路达3073公里。民用航空有杭州、宁波、温州等7个机场,通航城市188个。

  王杰还特别提出,浙江的房地产投资对经济增长贡献明显提高。1990年以来,房地产开发累计投资12343亿元,2008年比1990年增长211倍,年均增长34.7%;累计竣工和销售商平房3.8和3.3亿平方米。(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球1 / 4面料在此成交 绍兴柯桥要成世界纺织中心
·海渡到舟山(组图)
·[浙江在线]尝鱿鱼丝看生产线 国内首家海洋工业旅游基地试运行
·临港产业携手休闲旅游业 沈家门要以港兴城
·[浙江在线]朱家尖探营沙雕节 看看网记们的“作品”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