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浙江实践看"六个为什么" 更多>>>

·马克思主义是引领我们前进的旗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伟大的复兴之路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保证
·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最具凝聚力
·基本经济制度在浙江创造奇迹
·改革开放是推动浙江发展的强大动力

杭金衢采访线        更多>>>

·衢州:打生态牌 下工业棋 念农业经
·翠绿的芦笋和养猪有关 衢州聚丰农业生态走循环模式
·[浙江在线]孔子后裔的儒学情怀 专访孔子第75代嫡长孙孔祥楷
·[浙江在线]衢州开山集团要做压缩机"航母":我有一颗"中国芯"
甬台绍采访线        更多>>>
·名人名酒名水乡 打造"古城水韵 魅力绍兴"
·全球1/4面料在此成交 柯桥要成世界纺织中心
·"新杰克"逆势上扬 成功收购海外两家知名企业
·网记印象:台州的民营企业注重企业文化建设
湖嘉舟采访线        更多>>>
·五桥连岛群岛变半岛 舟山年底迈入"大桥时代"
·临港产业携手休闲旅游业 沈家门要以港兴城
·[云南网]十里渔港歌乐喧天 海鲜大排档引来八方客
·[南方网]连岛工程助力大陆接轨 舟山迈入"大桥时代"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辉煌60年 网媒浙江行 > 杭金衢采访线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人民网]义乌速度:地图一年一编 城市化发展大步朝前


梅湖体育馆

  人民网义乌9月2日电 (记者韩月)“义乌义乌,就是讲义气的乌鸦。”义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吕华诙谐的向“辉煌60年——全国网络媒体浙江行”采访团记者介绍义乌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情况。吕华指出,近十年来,义乌由中等城市向大城市迈进阶段,表现为产业加速集聚,城市爆炸性发展。

  义乌市城市建设经历了小城镇—小城市—中等城市—大城市—城乡一体化五个阶段。这期间义乌城区平均每年以5平方公里的速度迅速扩大,人口也以平均每年5万人的速度增长,城市的功能更加完善,城区辐射力大增。随着汽车时代的到来,城区与各中心镇之间形成了“十分钟”的交通网络。

  义乌建设局负责人举了个形象的例子形容义乌城市化的迅速,“根据国家地图出版有关规定,城市地图一般三年一编,但义乌城市发展实在快,只能一年一编,否则跟不上义乌城市化、国际化的步伐。”

  义乌市城市绿化面积达到270公顷,覆盖率19.8%。义乌市还在继续大力加强城市园林绿地建设,不断扩大、丰富城镇绿化的品种和形式,丰富绿化层次,形成点线面相互呼应的城市绿化体系,加快城乡一体化的建设,实现城乡统筹发展。

  如今,义乌市一些县域范围投资审批、规划、民生工程等事项,基本上都可以在法定范围内实现自主管理,特别是经济发展各项计划指标的单列,大大提高了当地掌控和优化配置资源的能力和效率。 
义乌市城市布局
义乌市城市规划
义乌市规划模型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人民网]古代中国尊儒崇文之所——孔庙
·[人民网]浙江乐叶光伏:时间就是生命和金钱
·[人民网]义乌国际商贸城以足够魅力吸引全球投资人眼光
·[人民网]中国袜业航母——“梦娜”生存秘籍
·[人民网]杭州数字娱乐产业园"一园多点 一面多渠道"创新谋发展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