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专题稿件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辉煌60年——我爱我的祖国”网络作品大赛作品
【散文】我爱你,根深蒂固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祖国的环境,是最艳丽的;祖国的历史,是最辉煌的;祖国的人民,是最热情的;祖国的精神,是最可敬的……我爱你,祖国,根深蒂固!一.环境之美艳丽爱

  在世界的东方有一块神奇的土地,那就是我的祖国。我的祖国是伟大的,美丽的,是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每一天都有许多笑声传遍大江南北。我感叹你的纯洁,我自豪你的强大,我骄傲你的成功,我热恋你色彩斑斓的四季。春天的你,披着绿色的彩带,飘逸飞扬,鲜艳花朵的装饰,蓝天碧水的映照,一切令人心旷神怡。夏天的你犹如可爱活泼的仙子,每一处都展现诱人的青春,你在翩翩起舞,你在抒情歌唱,你在描绘美丽,你在编织着令人陶醉的梦境……在明晰的大自然旋律中,你又迎来凉爽的秋季,在你温暖的怀抱中,总是给人无限的遐想,给人奇异的构思,让人感到:“长风万里送秋雁,对此可以酣高楼”的壮气,给人“落霞与孤骛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遐想,觉察到“秋风萧瑟天气凉,草木摇落露为霜”的凄凉。冬天给人以童话中的世界,腊月中的你,道路如明月轻洒,树枝如梨花开放,雪白的棉花从天而降。

  二.历史之美辉煌爱

  由原来的贫穷落后,到现在成为世界瞩目的发展中国家。可想而知,中国人民为之奋斗了多少年。那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便是见证,那一曲曲讴歌历史的乐章便是最真实的写照!!中华人民用之独特的创造力谱写了历史的新篇章,他们把华夏文明推上了世界的大舞台,告诉人们,中华在奋力崛起。从南京大屠杀到八国联军携手抗中国,人民受过外国多少侵略与屈辱,而祖国却从来没有退缩过,从万里长征的正确政策到抗美援朝的友谊协助,从蒋家王朝的覆灭到筹建新中国的热潮,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到改革开放……可见中国的历史至始至终都显现出了辉煌。

  三.人民之美热情爱

  让我带你来到藏族,热情的人们为你真诚的献上哈达;让我带你来到新疆,热情的人们为你奉上香喷喷的手抓羊肉;让我带你来到苗族,热情的人们为你送上气势雄浑的飞歌;让我带你来到北京,热情的人们请你吃能让你垂涎欲滴的炸酱面与北京烤鸭……最后在让我带你来到那可怕的灾难面前,回顾5.12大地震,祖国人民一双双热情之手送来爱心与祝福!

  四.精神之美大敬爱

  俱往矣,祖国经历了多少战争、侵略、坎坷,又有多少辛酸与血水,可祖国战士与人民退缩过吗?不,没有!他们每一个人都用中华民族的精神战胜一切困难,战场上的奋勇杀敌的必胜信念,万里长征坚持不懈的坚定决心,恶劣环境下不退缩的乐观心态……一切的一切都深深印在了我的脑海了,我大感精神之美。望今朝,漫漫申奥路体现了我国的坚韧不拔;1998年夏天百年一遇的洪灾体现了我国万众一心;2003年肆虐的“非典”疫情体现了我国真爱的力量;百年不遇的雪灾和至今记忆犹新的四川特大地震灾难,让我们痛切的感受到镇定,信心,勇气,众志成城,不畏艰难,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强有力的指挥,对生命的强烈渴望……这一切还不够让我们对祖国的精神拥有一颗敬爱之心吗?

  艳丽爱、辉煌爱、热情爱、大敬爱……连雨滴也会汇成小溪,小溪也会汇成大海,让我们也把对祖国的所有爱意,汇到一起,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吧!从现在开始,好好学习,用行动回报祖国,来表达自己的爱意。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散文】那年月兴修水利
·【散文】“穿”出一个新时代
·【诗歌】辉煌中国六十年
·【诗歌】美丽的乡村公路
·【散文】我家房变60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