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专题稿件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辉煌60年——我爱我的祖国”网络作品大赛作品
【散文】我的十六大情结

  公元2002年11月14日上午11点33分,首都人民大会堂,全体起立,雄壮的《国际歌》声在会场响起。受世人关注的党的十六大徐徐降下帷幕。

  中国人民自己的网站——《人民网》。点击进入,哇,一声惊叹,网站真大,妙不可言,值得浏览。红色网站——《人民网》担负着及时报道十六大新闻的重任。《人民网》的工作人员经过精心准备,在9月24日至11月15日期间推出了十六大专题节目,利用网络的快捷优势,全面、准确、及时地报道大会的概况,内容非常丰富,不但有翔实的文字报道,而且还有先进的视频,把党代会的最强音载到网页上,使网友们及时了解到会场内外的进展情况,简直有身临其境的感觉。红色论坛——“强国论坛”的人气特旺,点击率一路飚升,论坛同时在线人数达到创纪录的4万人。

  咱们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萦绕在我心中,那就是世纪盛会——十六大。每天都有令人振奋的好消息从首都――北京传来。如把三个代表写入党章,到2020年全面进入小康社会。

  五年来,我国在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你看:世纪工程三峡水利发电站即将完工。西部大开发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之中。高原铁路——青藏铁路建设工程进展神速。十五年磨一剑,如愿以偿地加入经济联合国——WTO。成功地收回香港、澳门领土,实现邓小平“一国两制”的伟大构想。

  当今社会处在信息时代,互联网的广泛应用,使人们足不出户便知天下事。关心国事,匹夫有责嘛。为迎接党代会,我家特意把使用了一年的163拔号上网改装成宽带ADSL,冲上了信息高速公路。我常上“强国论坛”聊天,把学习十六大的心得体会帖上,跟热心网友们交流。其中有一篇名为《宽带上网——感受一日千里的美好生活》竟被十六大专题“征文选粹”栏目编辑选中,刊登在11月7日的“回首这五年,变化在身边”里。

  锦上添花的多之又多。好事还在后头呢!《人民网》登出了来自秀山丽水的问候后,立即引起当地媒体的关注。丽水市电视台编导专门委托松阳县电视台来人联络采访我。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11月13日上午,办公室里忽然“嘟——嘟——嘟”来电,一接听才知是县电视台小吴打来的。他在电话里告诉我丽水电视台编导看到我登在《人民网》上的十六大征文,深受感动,想来采访我。问我同意不同意,我当场答应。当天下午,天下着毛毛细雨,二位电视记者如约前来,分别在办公室和家中现场录像。第二天就在丽水电视台的“晚间速递”节目中播出。我激动得热泪盈眶。家人和朋友纷纷向我表示祝贺。我又把好消息帖在“强国论坛”上,与志趣相投的网友们分享快乐,一会儿功夫,就有30多个热心网友上帖表示祝贺,心里感到热乎乎的。

  当《走进新时代》的歌声萦绕在心头时,我这个基层医务人员,真切地感受到了沐浴在党的阳光下的温暖。回顾自己走过的人生历程,感慨万千,从一个普通的农家娃,刻苦读书,一步一个脚印走出大山,自我奋斗,成为一名令人羡慕的人民医生,成家立业,三口之家其乐融融,党的政策好,使我有了小康住房,家电齐全,宽带上网,与世界人民心相通。

  我从心底里发出了“中国共产党万岁!社会主义好!小康社会离我们不远了!”的美好祝愿。祝愿我国的经济腾飞,百姓安康,国际地位提高,综合国力加强,民族团结更加巩固,载人航天事业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时刻即将到来。千言万语道不尽,党的恩情比海深。“三个代表”的旗帜奏响了祖国建设小康社会的凯歌,声声旋律如战鼓咚咚,指引我们大步流星地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征程。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散文】那年月兴修水利
·【散文】“穿”出一个新时代
·【诗歌】辉煌中国六十年
·【诗歌】美丽的乡村公路
·【散文】我家房变60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