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浙江实践看"六个为什么" 更多>>>

·马克思主义是引领我们前进的旗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伟大的复兴之路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保证
·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最具凝聚力
·基本经济制度在浙江创造奇迹
·改革开放是推动浙江发展的强大动力

杭金衢采访线        更多>>>

·全国网媒聚焦衢州 孙建国接受10多家媒体采访
·衢州:打生态牌 下工业棋 念农业经
·[浙江在线]孔子后裔的儒学情怀 专访孔子第75代嫡长孙孔祥楷
·[浙江在线]衢州开山集团要做压缩机"航母":我有一颗"中国芯"
甬台绍采访线        更多>>>
·名人名酒名水乡 打造"古城水韵 魅力绍兴"
·全球1/4面料在此成交 柯桥要成世界纺织中心
·"新杰克"逆势上扬 成功收购海外两家知名企业
·网记印象:台州的民营企业注重企业文化建设
湖嘉舟采访线        更多>>>
·五桥连岛群岛变半岛 舟山年底迈入"大桥时代"
·临港产业携手休闲旅游业 沈家门要以港兴城
·[东北新闻网]土地流转显成效 德清农村"和美家园"
·[云南网]夜游南湖:古镇小城、小桥流水、如诗如画(组图)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辉煌60年 网媒浙江行 > 杭金衢采访线 > 衢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全国网媒聚焦衢州 孙建国接受10多家媒体采访

   浙江在线09月07日讯  9月4日至5日,人民网、中国日报网、国际在线、腾讯网、千龙网、东方网、北方网、大河网、西部网、大众网、广西新闻网、天健网、浙江在线和衢州新闻网等14家网络媒体联合走进衢州,深入挖掘衢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特色和亮点,并通过网络向外界广泛传播。

  5日上午,衢州市委书记孙建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启华等与各家媒体记者见面,并接受现场采访。

  在见面现场,近10台笔记本电脑一字排开,临时拉设的网线穿梭于各台电脑之间,小小的会议室俨然成了一个临时的直播间,网络媒体记者们边听边问边打,一份份有关衢州的信息通过网络传遍四方。

  “衢州是历史名城、交通枢纽、生态福地、旅游胜地、投资热土。”孙建国在开场白中用20个字描述了衢州市情,并重点介绍了我市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新农村建设以及民生保障等方面的情况。

  孙建国坦率地说,衢州作为发达省份的欠发达地区,工业发展起步晚、基础弱、总量小,要实现高起点、跨越式发展,唯有以高端化为导向,坚定不移地加快发展方式转变、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因此,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工业转型升级作为第一战略、第一目标和第一任务,坚持以高端化为导向,加快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坚持把科技和人才作为加快转型升级的核心环节抓实抓好;坚持可持续发展路径,坚定不移地走工业与生态互促共赢之路;坚持切实加强保障,不断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帮助企业闯关转型。通过几年的不懈努力,现在的衢州产业层次明显提升,龙头企业明显增加,发展速度明显加快,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经受住了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考验,已经成为浙江经济发展新的亮点。

  之前,网络媒体记者们已经考察了衢州开山集团、乐叶光伏等重点企业以及聚丰生态园区等绿色特色农业基地,对我市应对挑战、发挥优势、转型升级的举措和成效产生了浓厚兴趣,纷纷就此向孙建国提问。

  “我们了解到,乐叶光伏在来衢州投资之前曾考察了不少地方,最终却选择落户衢州。衢州在投资发展环境方面有何优势?如何吸引心仪的企业到衢州来?”中国日报网记者孙晓慧首先发问。

  孙建国说,衢州针对重点引进的主导产业和高科技产业项目,有一套相对优惠的政策,实行“一个重点项目、一个领导牵头、一个部门联系、一个班子服务”的服务机制,提供全程代理服务,帮助解决项目投资、建设、运行中的一系列突出问题,着力打造四省边际办事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好、商务成本最低、社会环境最优的区域。更为重要的是,通过这几年的发展,衢州有了较好的产业配套基础,就拿氟硅产业来说,拥有丰富的原材物料资源、良好的基础设施条件、相对完整的产业链条以及大量技术人才和技术工人,这些都为衢州延伸产业链、打造产业集群提供了良好条件,也是越来越多投资者选择衢州、投资衢州的重要原因。

  人民网记者韩月对引才用才问题比较关注,希望了解衢州在打造人才发展环境方面的情况。“留才和引才同样重要。”孙建国说,衢州市始终把科技和人才作为转型升级的核心环节,出台了国内领先的“四个一百”引进领军型人才政策,实施了“115人才工程”,在政治地位、经济待遇、工作环境等各方面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创造条件,在全社会形成了尊重人才、珍惜人才的良好氛围。同时,衢州市还十分注重劳动力素质培训,各类职校、技校与市内外企业联合开展挂钩订单培训,为衢州和其他地区输送了众多高素质的技术工人。

  不少网络媒体记者是第一次来到衢州,但短短两天的采访活动,已经让“衢州”两字深深地印刻在他们的脑海中。记者们纷纷表示,要通过网络这个新兴媒体,加大对衢州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了解衢州、关注衢州。

  省政府新闻办有关负责人陪同采访。衢州市农业局、经委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我市农业和工业发展情况。(记者 吴新波)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孙建国对网友提出问题交办情况反馈
·孙建国对《问政零距离》网友提出问题交办情况反馈
·[衢州]孙建国赴衢江区调研低收入农户奔小康工程
·孙建国赴衢江区调研低收入农户奔小康工程
·第13期嘉宾:衢州市委书记孙建国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