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浙江实践看"六个为什么" 更多>>>

·马克思主义是引领我们前进的旗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伟大的复兴之路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保证
·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最具凝聚力
·基本经济制度在浙江创造奇迹
·改革开放是推动浙江发展的强大动力

杭金衢采访线        更多>>>

·人均产值堪比金矿 一个男人的太阳能梦想
·翠绿的芦笋和养猪有关 衢州聚丰农业生态走循环模式
·[浙江在线]孔子后裔的儒学情怀 专访孔子第75代嫡长孙孔祥楷
·[浙江在线]衢州开山集团要做压缩机"航母":我有一颗"中国芯"
甬台绍采访线        更多>>>
·"新杰克"逆势上扬 成功收购海外两家知名企业
·网记印象:台州的民营企业注重企业文化建设
·网记游览千年古刹天台国清寺 佛教天台宗发源于此
·[广西新闻网]游览千年古刹天台国清寺 佛教天台宗发源于此
湖嘉舟采访线        更多>>>
·五桥连岛群岛变半岛 舟山年底迈入"大桥时代"
·农村户口含金量远胜城镇 在嘉兴做农民很幸福
·湖州德清:人有德行 淳朴的民风是最大的“财富”
·[云南网]坐公交不买票 图书馆开到家门口 嘉兴城市农村一个样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辉煌60年 网媒浙江行 > 甬台绍采访线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网记印象:台州的民营企业注重企业文化建设

  浙江在线台州9月4日讯(记者 童俊)台州,因民营经济而闻名,短短的一天多的时间里,吉利集团繁忙的汽车生产线、泰隆商业银行悉心周到的服务、杰克集团逆势上扬的发展,都让网记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深圳新闻网总经理姚宏伟看了崭新下线的吉利车后,一时手痒,就坐上了吉利的金刚车试驾,跑了几圈后,他还舍不得下来:“从性能上讲,国产的汽车丝毫不比一二十万的进口车差。”参观结束了,他还建议吉利的负责人可以去经济发达的深圳开拓市场。

  在听说了浙江泰隆商业银行重点在为中小企业提供资金服务时,北方网的记者蔡玉昕连连称赞,她说,在天津有很多大银行,但是都觉得为小企业贷款风险大效益低,几乎都是为一些大中型企业提供资金服务,周边县市区的中小企业很难得到贷款。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泰隆银行却能另辟蹊径,寻找到最佳的结合点,在创造效益的同时也带来了社会效益,非常难得。

  蔡玉昕笑着说,其他城市的一些商业银行也在天津开设了分行,但定位还是大中型企业,因此天津还是很有市场的,希望泰隆也能把分行开到天津去。

  给宁夏新闻网记者李金香印象最深的是台州民营企业内深厚的企业文化,特别是先进的企业理念和经营管理,以及扎实的基层党群建设。

  来之前她曾认为,浙江的民营企业都是追求效益最大化,可能会忽略企业的文化建设,但是到了台州的民营企业后,却发现自己的想法真是太片面了。“企业负责人的管理理念都很先进,思维很活跃,都非常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在泰隆商业银行还有专门的党员活动室,党员们时常进行学习交流。”李金香认为,台州的民营企业能取得成功,与当地政府的帮扶和引导分不开,政府为民营企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中国江苏网]舟山探秘国内最大海洋旅游食品生产工业游基地
·[青岛大众网] 30年后雅戈尔"变脸"调整品牌战略多元资本运作
·[青岛大众网] 宁波钢铁半年“浴火重生”
·五桥连岛群岛变“半岛” 舟山人年底迈入“大桥时代”
·[青岛大众网] 宁波港瞄准时机开拓内贸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