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浙江实践看"六个为什么" 更多>>>

·马克思主义是引领我们前进的旗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伟大的复兴之路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保证
·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最具凝聚力
·基本经济制度在浙江创造奇迹
·改革开放是推动浙江发展的强大动力

杭金衢采访线        更多>>>

·衢州:打生态牌 下工业棋 念农业经
·翠绿的芦笋和养猪有关 衢州聚丰农业生态走循环模式
·[浙江在线]孔子后裔的儒学情怀 专访孔子第75代嫡长孙孔祥楷
·[浙江在线]衢州开山集团要做压缩机"航母":我有一颗"中国芯"
甬台绍采访线        更多>>>
·名人名酒名水乡 打造"古城水韵 魅力绍兴"
·全球1/4面料在此成交 柯桥要成世界纺织中心
·"新杰克"逆势上扬 成功收购海外两家知名企业
·网记印象:台州的民营企业注重企业文化建设
湖嘉舟采访线        更多>>>
·五桥连岛群岛变半岛 舟山年底迈入"大桥时代"
·临港产业携手休闲旅游业 沈家门要以港兴城
·[央视网]舟山邂逅“中国最美海岸线”【组图】
·[金黔在线]全长50公里 一桥飞架“宁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辉煌60年 网媒浙江行 > 湖嘉舟采访线 > 舟山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南方网]连岛工程助力大陆接轨 舟山迈入"大桥时代"
  “原来,我们舟山是典型的岛际城市,大桥贯通后,舟山就会变成半岛型的城市,也就是说海岛的概念跟城市接入的概念,所以我们称是‘大桥时代’的到来。”土生土长的舟山人郑为成这样评价舟山大陆连岛工程。

 

 

桃夭门大桥 摄影:谢晓

 

 

  西堠门大桥,是袈裟的黄 摄影:谢晓

 

 

金塘大桥,是海天的蓝 摄影:谢晓

  位于中国东南沿海长江口南侧、杭州湾外缘东海洋面上的舟山群岛,一直以来只能靠舟楫与大陆往来,进出舟山群岛都免不了舟船颠簸,遇上恶劣的天气甚至只能被“困”岛上。

  为了破解这个交通难题,舟山大陆连岛工程便动工了。它由岑港大桥、响礁门大桥、桃夭门大桥、西堠门大桥、金塘大桥五座跨海大桥及接线公路组成,全长约50公里,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岛陆联络工程。工程的前三座桥作为地方项目于2006年1月1日建成通车;西堠门大桥、金塘大桥两个特大跨海大桥项目概算总投资100.6亿元,目前工程已进入扫尾阶段,年内舟山大陆连岛工程将实现全线通车。

  简单上看,大桥贯通最直接的影响就是交通便利了,上海到舟山原来要花5个多小时,大桥贯通以后3个半小时到4个小时就可以,行程缩短整整一个小时。其实,大桥贯通还会给舟山带来非常多的人流、物流、信息流。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