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专题稿件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辉煌60年——我爱我的祖国”网络作品大赛作品
【散文】变迁

  ――80后看建国60周年

  也许像我们这样的80后根本没有什么资格去谈建国六十周年,我们连改革开放三十周年都没有资格去谈论什么,我们的年轻,我们的张扬都写进了21世纪,对于过往,只是依稀从书中,或是大人的口里得知,没有那么深刻。虽然对于原子弹的成功,没有那一辈人的激动,对于文革的动荡,亦没有那一辈人的憎恨。我们在成长的近30年里,体会了祖国的腾飞,体会了时事变迁。

  30年里,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童年的记忆里,那吱吱呀呀的自行车,穿梭于深巷中,清脆的车铃很悦耳;谁家有个电话,就很不错了;天一黑,小院里就聚了很多人,一起守着只有几个频道的黑白小电视。

  中学时期,轰轰而过的摩托车,引来多少路人羡慕的眼光;腰际间的BP机,可是有钱人的象征;彩色电视慢慢开始流行,电视加上超大音箱,都可以占去半个房间了;电脑渐渐进入办分场所。大学时代,小轿车满地跑了;手机开始流行了,虽然只能打电话;背投电视,又大又贵却很有人气;普通家庭都配起电脑了。

  而今,很多家庭都开始第二次置业了,手机都能上网了,轻薄的液晶电视都可以挂墙上了,笔记本小到可以装进手袋了;出门只要带卡了。

  这30年里,人们的生活在变,城市也在变。

  十几年前的钟楼,被人们骄傲的称作天台第一高楼,这座矗立在城市中央的15层高楼,在当时何等独立突兀,被人仰望。现今已淹没在群楼中,唯有那整点敲起的钟声还在诉说当年的辉煌。

  上三高速、甬台温高速开通;农村现在已是村村通路,户户通电;美丽的始丰溪陆续建到了始丰六桥。

  一个个设施完善的小区,一座座漂亮的公园,一个个成熟的工业园区,不断的在县城里开花。天台正以更闪亮的面貌登场。

  60年,一路走来磕磕绊绊,60年对于人类来说,已进入暮年,而对中国来却仅仅是开始,走过蹒跚学步的婴儿期,渡过莽撞的少年期,现在的中国值朝气蓬勃的青年期,而80后的我们也走进青年期,渐渐走向成熟稳重。年轻就是力量,也许我没是不能够深切体会到前一辈的辛劳,也许我们只看到了中国的繁荣兴起的过程,但我们不会忘记了中国成功与崛起背后的上一代人的艰辛。

  我们在不一样的时代,经历不一样的人生,也担负着不一样的历史使命。30年前对于我们来说是一部历史剧,这30后对我们来说是成长剧,而后30年则是我们的奋斗剧。80后正作为一股新的力量,不继的在各行各业发挥力量,相信未来的30年,天台一定会在我们这一代得到更好、更快,更稳健的发展。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散文】那年月兴修水利
·【散文】“穿”出一个新时代
·【诗歌】辉煌中国六十年
·【诗歌】美丽的乡村公路
·【散文】我家房变60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