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专题稿件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辉煌60年——我爱我的祖国”网络作品大赛作品
【散文】新昌-浙江-中国

  敲响那一排铜制的编钟,浑厚而清亮的左音右韵由远及近,穿越五千年悠悠岁月和六十年缤纷花季,在河之洲,水之湄,山之阳,海之滨,泛起层层涟漪,响起阵阵回声。在亿万炎黄子孙的心中凝结一个主题:祖国母亲!尽管在乡村,还有辍学孩子渴望的目光;尽管在城镇,还有下岗女工无奈的诉说,但我知道,更有改革的浪潮迭起,冲破旧的观念,旧体制的束缚,迎来新世纪磅礴的日出!

  我的家乡在新昌,新昌是昔日的唐诗之路,浙东山水的灵秀之地。直到上世纪90年代初,新昌荏是浙江省的次贫困县,在上世纪的最后几年,新昌经济大幅增长。进入21世纪,新昌的产业优势得到进一步的发挥,进入百强县行列,之后排名不断向前。

  早在1927年新昌就有了第一家电力公司,可以将此看作新昌现代工业文明的标志。直到1986年新昌工业产值首次超过农业产值,这意味着开始进入真正意义上的工业化阶段。从工业文明标志的出现到进入工业化阶段,新昌用了60年时间;但从进入工业化时代进入百强县,新昌大约仅仅用了15年时间。

  1987年,我省全面推进以城市为重点的经济体制改革,着力治理发展环境,大力整顿经济秩序。到80年代末,我省乡镇工业占据了全省工业的“半壁江山”,欠发达地区人民生活加快改善,部分发达地区开始向小康迈进。

  1992年,我省放手发展个体私营经济,全省发展活力竞相迸发,经济社会进入新一轮发展热潮。

  1997年,全省经济综合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国际竞争力进一步提升,经济社会进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创新发展的轨道。

  啊!浙江,你在祖国母亲的带领下,步步前行,一点点登上发展的道路,一点点攀上胜利的尖端!

  啊!祖国母亲,60年来,你曾遭受风雨的侵袭,但你勇敢的挺过去了。你坚强,不屈不挠的带领我们渡过难关。

  啊!亲爱的祖国,五千年的蕴含和积淀,六十年的扬起与继承。您不卑不亢继往开来,带领着中华民族走向新的辉煌!

  啊!蒸腾向上的祖国,如日中天的祖国,我对你的话多的像一部历史,我对你的话多的可以组成一片星河。但我说的最多最动情的一句就是--腾飞吧祖国,吉祥祖国,祖国吉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散文】那年月兴修水利
·【散文】“穿”出一个新时代
·【诗歌】辉煌中国六十年
·【诗歌】美丽的乡村公路
·【散文】我家房变60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