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像“超女”一样选先进合适吗 “海选”模范惹争议
组委会表示,群众投票是参考,入围者还要过两道关

   浙江在线09月16日讯 宁波市近日请市民投票选出60位为宁波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模范人物。有网友质疑,用选超女的方式海选先进模范,合适吗?

  发帖的网友姓王,他说最难以理解的是,因为“海选”,表弟单位给每人摊派投票任务,完不成还要扣钱。

  不投10票扣工资

  事情发生在王先生的表弟身上。他的表弟在宁波市一家知名的服务型窗口单位工作,单位有位领导入围了“为宁波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模范人物”的候选人名单。

  9月初,表弟让王先生帮忙搜集10张身份证,参加评选投票。还说这是单位摊给每个人的指标,找不齐的话,单位要扣他钱。

  王先生虽然从同事那里找了几张身份证给表弟,但总觉得事情做得窝心。随后,他与朋友们一聊,大家笑谈:这都见怪不怪了。

  “这样拉选票,评选就变味了。”王先生说,评选结构是否公正,他在心里打了个问号。

  网友调侃,这是领导政绩工程

  单位摊派任务,拉选票的事在王先生心里搁了好几天。他觉得如鲠在喉,不吐不快。

  9月13日,他在论坛上发帖倾诉自己的疑问,没想到一石激起千层浪,网友们纷纷跟帖附和。网友“香樟”还讲述了一件事,他在宁波市一家颇有声名的制造业企业供职,去年评“宁波市改革开放30年创业创新人物”时,董事长入围了候选人名单。公司先是发动员工去网上投票,响应人不多;最后,董事长秘书亲自出马,给每名员工发信封和邮票,摊派每个人至少填10份选票选董事长!

  网友“刺之猬”对此调侃:典型树起来了,说明单位出人才。单位出人才了,说明领导有方。领导有方了,领导自然要升官。拉选票是领导的政绩工程。

  一旦发现拉选票,取消资格

  昨天下午,记者带着网友们的疑问采访了宁波市“先进模范人物”评选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一名刘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先他们也考虑到可能会出现拉票等弄虚作假行为,特地设立公开了监督投诉电话。不过,他们至今没有接到一个投诉。

  “我们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包办投票,或指定投给特定候选人。网友们反映的问题一旦被组委会查实,我们肯定取消候选人参评资格。”

  他说,这次评选活动市民参加热情特别高,目前统计投票数量已超过47万张,估计最终数量会在50万张左右,因为绝对数量大,个别单位即使拉选票,也起不了多大作用。

  最终结果将综合考虑定夺

  也有网友提出疑问,像选“超女”一样“海选”先进模范,能否选出真正对社会有贡献的人?网友认为,市民们更习惯选知名度高的人物,而非贡献大的人物!

  对此,刘姓工作人员表示,市民投票仅是评审的第一道关,投票结果统计出来后,组委会还会聘请专家进行评审,最终结果将由组委会领导综合考虑定夺。市民投票的权重大概占30%左右。

  “一般前几名投票结果会比较统一。有争议的人选,组委会会派人调查,衡量取舍。”他进一步解释说,最终的评选结果还会在不同行业、区域和年代间作一平衡,确保评选结果公正客观。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金华千名求职者争岗位 像“超女”那样PK
·杭州“超女”你们还好吗?郝菲尔:7月巡演唱回杭州
·浙江"金锤银锤"评选热过"超女" 100万元重奖获奖者
·网购超女:4年在网上“败”了100多万元
·[钱江晚报]网购超女4年在网上“败”了100多万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