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专题稿件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辉煌60年——我爱我的祖国”网络作品大赛作品
【散文】怀恋补丁

  补丁,一个被社会发展抛弃的词语;补丁,一个在电脑程序中重新诠释的词汇。

  怀恋补丁,是对童年记忆的一种追寻。偶尔梦见小时候脱下有补丁的衣服,穿上新衣欢蹦乱跳的情景而笑醒。时常在脑海里搜寻补丁的趣事,记得有一次没有注意穿上屁股上已经破了一个洞的裤子去上学,发现以后只离开过一次座位,那也是憋急了不得不上厕所,每次起立都是捂着屁股,生怕别人发现。我想今天的小朋友们,再也不会有这样的童年趣事了吧!

  怀恋补丁,是对伟大母爱的一种感恩。“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小时候,忙碌了一天的母亲,在油灯下缝补着儿子的破衣,脸上流露出甜蜜的微笑,全然忘记了满身的疲惫。别人夸赞母亲打得好,自己还会洋洋得意。虽然是穿着母亲打有补丁的衣服长大,或许衣服是破损的,但有伟大的母爱,我的情感却是完整无缺的。我想今天,已经很少有这样的母子情了吧。

  怀恋补丁,是对爱情表达的一种怀念。小伙儿喜欢上了一个姑娘,故意拿着破了的衣服找她缝补,姑娘针起针落传递着心中的爱意,那低头咬断丝线的笑靥,已经深深的映入小伙儿的眼里,他突然鼓起了大胆追求幸福的勇气。我想这样的爱情表达方式只有在电影里才会出现了吧。

  怀念补丁,是对祖国发展的一种感激。新中国成立60年,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的国家取得了伟大的成就,吃穿住行等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的大街小巷、城市农村几乎已经看不到补丁了,有,也是一种时尚的标志,再也不是贫穷的代码。是新中国让我们一步步远离了补丁,现在想起补丁,已经是自己一种怀旧的思绪!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散文】那年月兴修水利
·【散文】“穿”出一个新时代
·【诗歌】辉煌中国六十年
·【诗歌】美丽的乡村公路
·【散文】我家房变60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