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60年浙江档案解密 走进林彪杭州的“秘密行宫”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1号楼的两层楼房内建造了三层盘旋式楼梯,这是考虑到林彪年事已高,爬一段台阶后,可以在平台上歇歇脚。楼梯用的是特优天然大理石,造价极高。

 在林彪卧室里有一盏看起来并不起眼的吊灯,俗称莲花灯,是用藤条绕制而成,外面包着一层乔其纱。这样一来整个灯非常轻,即使掉下来,特制的草帽形灯托就会像降落伞一样轻轻落下,不会有什么危险。

 从外面看1号楼的窗户,有三层重影。1号楼的门窗由防弹玻璃、防紫外线玻璃及普通玻璃三层组成,不仅保温性能好,而且从外向里看是模糊不清的,但从里面望出去一览无余。

地下室通讯发报中心是整个工程的通讯枢纽,连通地上和地下各个通讯系统,也可与外界保持联系。

 地下室弹药储备间。

   浙江在线09月18日讯 林彪在杭州的秘密“行宫”现在已经不是秘密了,浙江宾馆就是在其基础上改扩建而成的。由于工作需要,记者曾多次出入浙江宾馆,却不知这座园林式的宾馆深藏玄机。

  这是林彪集团为发动“571”武装政变而在杭州设立的一个军事基地,1970年4月开始建造,故称“704”工程。当时为建设这座行宫动用了工程兵和7000多名民工日夜苦战,历时14个月,花费约3000万元。1971年9月13日,林彪反革命集团阴谋败露,林彪一家仓皇出逃,在蒙古温都尔汗坠机身亡。

  林彪行宫原有4栋别墅,1号楼供林彪一家居住,2号楼是豪华室内游泳馆,3号楼称将军楼,是林彪四大干将的住所,4号楼则是给林彪在浙江的代理人居住的。现在1号楼和3号楼基本保持原样,游泳池改成了商业经营场所,4号楼所在的位置建成了浙江宾馆的主楼。

  记者试图拍一张全景图,让各楼一目了然呈现在读者眼前,不料踏遍浙江宾馆,抬头仰望,不是大树就是天空。记者多次求助宾馆员工,回答异口同声,山上都看不到,可见地形极其隐蔽。

  除了地面建筑,预谋篡党夺权的林彪集团还在1号楼下建造了大型地下军事指挥中心,总面积4000多平方米,内有大小47个房间。这个独立的坑道式建筑,设有指挥室、通讯发报室、弹药库、食物储备库和发电供水系统等,共有4个进出口,数层厚重的铁门可防火、防水、防毒、防爆,甚至防原子弹。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60年浙江档案解密:备战备荒 杭州深挖地下防空洞
·60年浙江档案解密 浙江告别无钢铁生产的历史
·60年浙江档案解密 新中国第一部宪法在杭州起草
·60年浙江档案解密 从旧剧戏子到“灵魂工程师”
·留下历史的声音 浙江档案馆获赠抗震救灾语音资料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