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专题稿件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辉煌60年——我爱我的祖国”网络作品大赛作品
【散文】我家的变化

  经常听父母讲,他们儿时是在乡下老家度过的。那时的房子很简陋,三间两厨里只有一台旧的12英寸黑白电视机,没有其它的电器;身上的衣着也十分朴素,很少有新颖的样式;一日三餐也很简单,很少尝到荤菜。屋里的环境就更别谈了,真是太差了,到处脏兮兮的,让人一眼都不忍看。

  现在,我们住进了县城三室一厅的楼房,房子很宽敞,光线很好,空气也十分新鲜,比乡下平房舒服多了。在我家的楼上远眺,视野非常开阔,可以将美丽的西塘河风光带尽收眼底、一览无余。并且,我也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天地”,在宽大的书桌上写作业,在阳光沐浴的早晨锻炼身体,这一切真是多么美好啊!

  在房子变好的同时,家用电器和电子产品的档次也越来越高。

  去年,我家里又增添了一台29英寸的进口液晶彩电和一台的“联想”品牌电脑,我对那台电脑产生了兴趣,不时摸摸打打,没过多久就了然于胸了。这台电脑的用途可多啦!有时可以在网上查阅资料、收集图片;有时可以和远近亲友聊天;有时也可以在网上听歌、玩游戏……啊,电脑的好处可真多呀!

  小时候,随父母一同外出旅游,都要带着一台装了胶卷的照相机,一次旅游只可拍三四十张相片,不能随处随拍,必须要选很好看的才能拍下来,显得有些美中不足,略微失望。后来,我家买了一台进口的数码照相机,一次能拍上成千上万的照片,拍的不好的还可以删除,要是存满了只要转存到电脑上,又可以接着拍。出去旅游,只要看到喜欢的景色,就会把它一一拍下来,别提多开心了。

  时光的流逝,身边的变化,不但祖国随着时代变化,我的家也跟着千变万化。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散文】那年月兴修水利
·【散文】“穿”出一个新时代
·【诗歌】辉煌中国六十年
·【诗歌】美丽的乡村公路
·【散文】我家房变60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