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雁荡山太姥山坐火车“眨眼”就能到
甬台温铁路、温福铁路国庆前后开通动车组
杭州至温州不到3小时,到台州只需2.5个小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交通网络催生多种旅游产品

  “这真是个好消息,以后去温台方向游玩或走亲戚更方便了。相比之下,坐火车比较稳当,如果速度够快,肯定是个不错的选择。”和很多杭城市民一样,家住城西的张小姐对此期待。

  据了解,甬台温铁路从宁波经台州至温州,全长268公里;温福铁路从温州市至福建福州市,全长298.4千米。两条铁路都为国家一级铁路,预留时速可提升到250公里到300公里,是国家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沿海通道和“四纵四横”快速客运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连接杭州萧山区和宁波的萧甬铁路完成电气化改造,甬台温、温福铁路和沪杭铁路间实现了动车组对接,这不仅拉近了杭州与台州、温州等省内城市的距离,也拉近了杭州与福州、厦门等沿海城市的距离。

  记者注意到,两条铁路开通客运后,除了温州、台州、福州等大城市,杭州市民还可以坐动车组火车直接到台州的三门、温岭,及温州的苍南、平阳、乐清、瑞安、永嘉等县(市)。值得一提的是,甬台温铁路还专门在雁荡山等风景区设有站点。“很早就听说温州的雁荡山,也一直想去玩。以前总感觉交通不方便,这回可以坐火车直达,那肯定要找个时间好好去玩玩。”张小姐表示。

  事实上,最高兴的要属老家在温州、台州等地的新杭州人。“想到过年可以直接坐火站到家门口,时间只有两个多小时,真是有点激动。也希望家人可以多来杭州游玩、串门。”老家在温岭,在杭州某高校工作的曹老师的话具有一定代表性。

  周边城市闻风而动

  旅游产业迎来新契机

  根据铁道部上海局最后核定的票价,一等火车票价为每公里0.37元,二等票价每公里0.31元。按此计算,杭州到台州的二等车票为100元左右,到温州为140元左右,到福州为230元左右。除了票价,与甬台温铁路、温福铁路动车组火车相应的旅游产品也受到市民关注。记者了解到,福州的旅行社已经推出包括宁波、杭州、上海等地的多条旅游线路。温州、台州的旅行社也纷纷酝酿和策划一些旅游产品,希望能在新交通网络的旅游市场中分一杯羹。

  “日益便捷的交通网络将进一步加快一体化进程,增强区位辐射作用。对杭州经济,特别是旅游业产生深远影响,这也是旅游城市的契机。”昨晚,一位专家在采访中如是说。他同时指出,便捷的交通使各地旅客减少了出游的障碍,带来更多的选择,所以,有旅游资源的城市之间的竞争也会加大,具备竞争力的旅游城市将获得更多游客的青睐。

  随着各城市间交通的完善和快捷,各城市的交通、地理等硬环境,也将趋向于同质化。为此,浙江财经学院副教授唐要家博士分析指出:“未来长三角城市间的竞争将会大大加剧。各城市的优势将更主要的体现在治安、人文环境及其政府的服务能力、效率等软环境上。”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高铁时代! 甬台温铁路和温福铁路动车组将开通 
·温福、甬台温铁路动车组时刻表曝光?方案近期发布
·温州首个高铁站场竣工验收 力争国庆节前开动车组
·国庆节即将开通动车组 温州火车新客站进出方便吗
·甬台温、温福铁路接受检测 动车组跑出最高时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