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专题稿件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辉煌60年——我爱我的祖国”网络作品大赛作品
【散文】我和你,不可分割

  你六十岁了。

  你硬是挺过了六十年,走到今天。

  坚强如你,我惊叹你的辉煌。

  侵略者的铁骑在你身上肆意践踏的时候,西方人的耻笑在你耳旁不断回响的时候,你在血与泪的挣扎中站起来,你在千疮百孔面目全非中挺下去。

  今天的你,终于证明了你的强盛。

  暴风雪无情地吞噬你的身体的时候,你没有被吓倒。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你顶住重压扛下天灾,挺住了。

  地动山摇一片废墟的时候,你流泪了。血与泪的交织,面对生离,面对死别,面对你的儿女遍体鳞伤,面对你的土地满是伤痕。你,辞别苦难,用生命构筑前进的道路。

  苦难的烈火中岿然不动,刀光和剑影中坚强不屈,你谱写了胜利的乐章——你点燃了属于你的奥运圣火。等待和坚持,终于迎来了我们的高歌吟唱、热情舞动。你缓缓地笑,一树祥和。

  我登上长城看清了你的灵魂。脚下是历史积淀的划痕,墙边是饱经沧桑的见证。你蜿蜒着,你是一条真正的巨龙。

  天安门广场上我看见了真实的你,你亲切地在我面前,一片鲜明的红,五颗耀眼的黄。

  热情,朴实,聪慧,谦和。并非华丽的词藻,却是你全部的气质。

  你叫中国。

  你叫中华民族。

  树叶交错蔽天,细碎的光线在深色的阴影里有节律地跳动。那是你六十载无法掩盖的光芒。

  你,真的是一个奇迹。

  我用青春拥抱时代,用希望点缀未来,让我成为你的骄傲。

  我和你,不可分割。

  请别忘记我永远不变的黄色的脸。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散文】那年月兴修水利
·【散文】“穿”出一个新时代
·【诗歌】辉煌中国六十年
·【诗歌】美丽的乡村公路
·【散文】我家房变60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