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沿海铁路宁波至福州段昨运行——高铁时代新感觉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昨天上午,在甬台温铁路台州客站,人们冒雨赶来目睹动车组

▲昨日,一列温州至杭州的动车组从温州双屿段铁路大桥疾驶而过。

  浙江日报福建宁德9月28日电 9月28日上午7时38分,D3109次动车组从新建的铁路温州南站出发,以250公里的时速驶向福州。沿海铁路宁波至福州段从此投入运营,浙江和福建结束没有直通铁路的历史,携手迈入高铁时代。

  截至今晚8时,有13对动车组穿梭在沿海铁路甬福段,近万乘客体验了高速动车组风驰电掣的新速度。本报也派出了3路记者分头搭乘动车组,感受高铁时代的新感觉。

  火车“动”起来生活更精彩

  上午10时50分,由上海南站开往福州的D3105次动车组驶离宁波站进入沿海铁路,动车组在平稳中加速,车厢里的电子显示屏显示,在短短3分钟里,时速从160公里加速到最高253公里,并保持在250公里飞速向前。

  笔者在座位上感觉加速相当平稳,即使在253公里的高速,也只感到车身轻微地晃动,翻板桌上满满的茶水也没有晃出来。

  在车厢连接处,一个正在欢唱、奔跳的小姑娘吸引了不少旅客的目光。她母亲告诉笔者,小姑娘才4岁,这些天刚刚在杭州走亲戚,听说回老家乐清的动车组开通了,她们赶在第一天过过瘾。

  乘客陈继平也是特意搭高铁动车组回温州的,他说,他们公司是做磁性材料生意的,在慈溪有不少业务,每个月要往返几趟。昨天在慈溪谈完业务,听说今天沿海铁路开通,特意来体验一下。

  在D3102次福州至上海南动车组上,挽着老伴到温州旅游的吴自强老先生也很兴奋,他对比道:“福州到温州不到2个小时,要比坐大巴车省近两个半小时,而且票价可以节省近30元钱。”

  车上4位来自巴西的客人引人注目,他们本打算坐飞机去上海玩,听说动车组开通了,临时改了主意。

  而刚刚工作的女大学毕业生俞琼洁、宣玮琛十分忙碌,作为刚刚到动车组工作的乘务员,她们有个响亮的称呼:“动姐”。她们说,能在高速动车组上服务,十分自豪。

  沿海大通道商机无限美

  在D3105次动车组上,忙碌的陈永迁显得十分兴奋。作为上海霞浦商会的秘书长,他昨天特意坐了9个小时的汽车赶到上海,再搭今天从上海开出的第一班沿海铁路动车组回霞浦,他要借高速动车组把上海的朋友请回家。

  他说,沿海铁路、高速动车组已经给他的家乡——闽北小城霞浦带来大变化。从去年起,因为看中高铁的新商机,包括“娃哈哈”在内的不少浙江、上海企业落户霞浦,总投资已超过20亿元。

  在浙闽交界的苍南,淅淅沥沥的小雨无法挡住百万苍南人对动车组期盼。今天上午9时零8分,当D3102次福州至上海南的“和谐号”呼啸而至苍南火车站时,现场敲锣打鼓、欢声雷动。

  苍南县长黄寿龙满怀信心,表示要抢搭高铁快车,加快建设火车站商务区,使苍南县成为东海沿海重要的物流集散中心和商贸中心,对接好海西经济区。

  浙江省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健尔表示,沿海铁路浙江段开通运营只是浙江现代化铁路建设收获的第一个硕果,目前我国首座跨越大江大河的四线铁路桥钱江铁路新桥施工过半,将于明年建成。去年年底至今年年初新开工的宁杭、杭甬、沪杭客运专线和杭州东站扩建项目,目前均已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金温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杭长客运专线、九景衢铁路、宁波枢纽改造4个项目前期工作正加快推进,计划在年内动工。相信在不远的未来,四通八达的现代化高速铁路网将给浙江经济发展提供更加便利的交通条件。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沿海铁路动车火爆开卖
·打造2小时铁路网 写在沿海铁路浙江段即将开通之际
·进入高铁时代 写在沿海铁路大通道浙江段开通之际
·沿海铁路车票抢手 杭州火车站一天出票2000多张
·沿海铁路动车火爆开卖 杭州仍能买到10月2日至4日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