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沿海铁路动车组昨通车 电气化铁路安全很重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日报杭州9月28日讯 沿海铁路动车组今天通车,旅客在乘坐动车组需要了解哪些常识?沿线群众应该注意哪些安全问题?铁路方面专家提示以下几点:

  安全提示一:动车组列车在车站停留时间较短,仅1至2分钟。旅客进入站台后,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应站在离站台边沿2米以外的安全距离内,按照车厢号在车门位置排队等候。

  安全提示二:不要破坏、攀越栅栏,在电气化铁路上行走。

  沿海铁路列车运行速度每小时可达250公里以上,横跨铁路的行为非常危险。电力接触网设置在铁路线路上方,在接触网各导线及其相连接部件2米范围内,通常都有强大的电磁场。居民在下雨等天气时,尽量不要拿雨伞或者鱼竿、木棒等高长物件经过铁路,以免触电。

  安全提示三:严禁穿捅安全栅网,不得自行接电。

  电气化铁路在接触网支柱及接触网带电部分5米范围内的金属结构上,均装设有接地线。天桥、跨线桥等跨越接触网的地方,距离带电部分较近,容易发生触电事故。行人通过这种天桥或跨线桥时,绝对不能用竹竿、棍棒、铁线等非绝缘物件穿捅安全栅网。

  安全提示四:不要登上机车顶部,严禁爬乘货车。

  在电气化铁路上爬乘货车,除了可能发生人员坠车的事故,还容易发生人身触电伤亡事故。如果列车已进入电气化铁路区段,且停在带电的接触网下面时,乘坐在敞篷车上装载货物或在棚车车顶上的人应俯卧式慢慢“爬”下车,千万不能站立。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沿海铁路动车火爆开卖
·打造2小时铁路网 写在沿海铁路浙江段即将开通之际
·进入高铁时代 写在沿海铁路大通道浙江段开通之际
·沿海铁路车票抢手 杭州火车站一天出票2000多张
·沿海铁路动车火爆开卖 杭州仍能买到10月2日至4日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