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专题稿件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辉煌60年——我爱我的祖国”网络作品大赛作品
【散文】高唱国歌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当我们唱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时候,恰似血管里有黄河之水,从民族远古渊源的历史滚滚而来;宛如骨骼中有万里长城,从改革开放热潮的现实里蜿蜒而至。

  在奥运会上,中华健儿奋力拼搏,经常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上,《国歌》激励13亿人民昂首挺进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大道上。

  《国歌》是国家的标致,是民族精神的体现,《国歌》似号角与旗帜,更是母亲的呼唤!1949年10月1日,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向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从此,《国歌》成了中华民族的象征。

  1931年,中国大地上发生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在日本侵略者剑拔弩张、步步紧逼的情况下,亿万中华儿女振愤怒吼:“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就是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这首歌迅速传遍大江南北。爱国青年宣传时唱着它,抗日将士出征时唱着它,革命战士就义时唱着它。这首永远闪烁着战斗光芒的歌曲,震撼人心地唱出了当时民族危机的深重,唱出了全国人民团结战斗的意志,唱出了时代的最强音!美国朋友赞扬它:歌曲的每一个音符都是一个口号与一个不屈的灵魂。国歌,是中华民族解放的号角,是激励华厦子孙振兴国家的战鼓,是引导中国人民走向胜利的凯歌!

  《国歌》伴随中华人民共和国走过了60个春秋。唱着它,我们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唱着它,我们战胜了历史罕见的自然灾害;唱着它,我们平息了文化大革命十年浩劫;唱着它,我们迎来了改革开放的春天;唱着它,我们抚平了香港的百年沧桑;唱着它,我们降服了九八特大洪魔;唱着它,我们阔步昂首跨越时代;唱着它,我们飞向蓝天翱翔太空!

  《国歌》的力量是难以估量的,无论你走到哪里,只要听到那振奋人心的旋律,一种自豪感、庄严感、责任感就会油然而生。今天,在祖国的四面八方和神州大地响起嘹亮的《国歌》声时,亿万中华儿女无不感到骄傲与自豪!高唱国歌,它会提醒人们居安思危,警惕自信;高唱国歌,它会激励人们立足本职,开拓进取;高唱国歌,它会激发人们士气高昂,斗志更坚。

  让我们高唱国歌,手携手,撑起华厦跨世纪的千秋伟业,让我们肩并肩,以坚定的信念走向未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散文】那年月兴修水利
·【散文】“穿”出一个新时代
·【诗歌】辉煌中国六十年
·【诗歌】美丽的乡村公路
·【散文】我家房变60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