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专题稿件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辉煌60年——我爱我的祖国”网络作品大赛作品
【散文】网络改变生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当我们还站在21世纪的路口徘徊时,信息化的大潮早已扑面而来。在短短的数年里,网络以爆炸式的速度迅速普及,改变了我们原有的生活方式。

  以前在周末,我习惯了看报纸时泡一杯茶饮或者咖啡,一边品着饮料的清香,一边体悟着百味人生。而随着步入职场,闲散的时间越来越少。一到家,尽显身心的疲劳。因此,看报的时间大幅缩水,有时甚至接连几个星期来不及翻看。再加上现在的报纸广告越来越多,信息越来越少,我越来越依赖从网络了解信息。

  每天到家我就打开中国宁波网、浙江在线、新华网等网站,有选择的将国内外的一些重大时事快速的浏览一遍。特别是跟自己工作有关的信息,觉得重要的内容或直接保存在收藏夹里,或者直接摘抄在本子上,留待以后再用。小小的鼠标轻轻一点,足不出户,便能让我知道天下事,给我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有时,一个人在家也会感到无聊。那么,看看同龄人写的博客和帖子会是一个好的主意。在里面,我总是能够找到许多适合自己的安排。我们往往不是做不到,而是因为一下子想不到,而有了网络这个“秘书”的提点,你就能够在最需要的时候得到帮助摆脱困扰。

  有时候,我自己也会在网上写写文章发发博客,在那里纪录我的人生。我们的内心有时需要向别人倾诉以排解自己的情绪,可是又怕给亲人和朋友带来烦恼,所以博客这个只会聆听的无声听众无疑是个最好的心理辅导员。心情不好时可以写博客,心情好的时候同样可以写博客。记得不知道哪位名人说过,一个人的快乐如果两个人分享,那么快乐就会变成两份。快乐是会被感染的,把你的快乐带给别人,别人快乐,自己也会更快乐。经过这里的看客有时无声飘过,有时还会与我互动,让我在交流中逐渐走向成熟。

  网络还能拉近我们的距离。有时和某些人面对面的交流会产生紧张的情绪,可是在网络上我们的顾忌就少,思路也更加清晰。如果遇上多年不见的好友,我可以跨越地域的阻隔通过QQ等聊天工具与其畅谈。如果再装上有摄像头、耳麦、音箱等设备,我甚至会有“零距离”的感受,仿佛多年不见的朋友就在眼前。

  如果外面夏日炎炎抑或是瓢泼大雨,我也不会担心自己的购物计划会因此搁置,因为只要动几个键盘,点几下鼠标,需要的商品就会直接送货上门,而且价格一般更为便宜。

  …………

  网络已经实实在在地进入了我们的生活。不管是吃穿住行还是其他,都早已深深的烙有了网络的印子。一位世界著名的经济学家曾经说过:“不管你现在做什么或有什么想法,你必须要迎接互联网,然后适应互联网,除此之外你别无选择。”因此,我们要与时俱进,让网络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生活。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散文】那年月兴修水利
·【散文】“穿”出一个新时代
·【诗歌】辉煌中国六十年
·【诗歌】美丽的乡村公路
·【散文】我家房变60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