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专题稿件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辉煌60年——我爱我的祖国”网络作品大赛作品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小小的我们 大大的你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小小的我们大大的你——谨以此文献给新中国60华诞之际

  60年的时光在历史长河中就如同浩瀚星河中的渺小星星发出的光芒,是那么的微弱。可是就算光芒再小,发光的那颗都是恒星,恒定的星。只要靠近了,就会发现它的璀璨。而我们应该庆幸,今天的我们身处其中,有机会看到并且见证祖国一个甲子的巨变。

  某一天在浏览网站里看到了2幅照片,内容是宁波三江口19世纪的面貌与现在的对比。很震惊的差距,套用底下一个网友的回帖就是“完全震惊到了,不要和我说这是一个地方!!”确实,第一幅黑白的模糊照片上残破的房屋,几艘小船的格局,被如今的高楼灯光大桥所取代。翻天覆地的变化,只不过隔了不到2个世纪。就算背挺的再直,在黑暗的环境下,也没有人可以看的到。

  上个世纪前半叶,山河破碎,民不聊生。外敌的入侵,军阀的混战,古老的大地上上演了一幕幕的悲欢离合。我们愤怒,我们呐喊,我们四处疾呼振臂高挥,为了那飘渺的希望,每个人都不愿意放弃。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红色染遍大江南北。这是希望的曙光来临的日子啊,这是我们翘首以盼了多久的日子啊。终于,1949年天安门上的那声“站起来了”让无数人湿了眼眶。望来了等来了盼来了迎来了,那面用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的五星红旗对着世界做出了最无声的承诺。

  一点一点努力,一点一点改变

  1978是另一个转折,这次的决策改变了父辈的人生。高考制度的恢复,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改革开放号角的吹响,无一不在影响着未来国家发展道路的规划。于是,深圳速度出现了,海南淘金开始了,沿海地区发展了。每年不断跳动增长的数字呼应着中国的高速发展。无论外界环境如何变幻,中国一直以强劲的势头迅猛发展。高楼拔地而起,环境越变越好,外界在惊叹,古老的中国焕发着无穷的生机。如今的人们回忆起78年那次划时代的会议,再对比着30年的变化,都是止不住的感慨与赞叹。“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这个圈,决定了30年后的今天的我们,是如此的幸福与安定。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2008年,注定是命途多舛的一年,年初的雪灾阻挡了很多人回家的脚步,314、奥运火炬的传递让我们感受到了更多的是无奈。5月份的汶川地震在中国的大地上唱出了一曲悲恸。可我们却收获了满载的感动与幸福。献血车外排着的冗长的队伍,街道上义务募捐的人们,党和政府及时的救援,温总理日夜兼程赶赴灾区,人民子弟兵的努力与顽强,无一不在表示着“我们是一家人”的心声。1936年坐船颠簸了几个月到达柏林的刘长春站在异国跑道上的时候也许不会想到,仅仅过了不到一个世纪,他的祖国就为全世界奉献出一届无与伦比的奥运。2008年的8月8日注定是要载入史册的日子,这天的中国在全世界观众的见证下,完美的献出了一场饕餮盛宴。当李宁将奥运火炬点燃的时候,中华民族向世界宣告,我们崛起了!那火红的火炬就是整个民族的沸腾的跳动的心。

  因为有了你,我们那么多的人才聚在了一起,一起度过了无数个岁月的风风雨雨,我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叫中华儿女,我们有了共同的依托,叫祖国母亲。母亲啊,是疲倦了时可以依靠的肩膀,是伤心难过时可以躲避的港湾。纵使外面有再多的狂风暴雨,再多的不堪折磨,可心中还是会有可以休息的地方。这个地方是家,是祖国,是正在努力变得更强更强的祖国。

  小小的我,大大的你。因为有你,我们可以挺起脊梁大声对着世界宣告,我是炎黄子孙,我是华夏儿女!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二十岁的我,永远的祖国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60年,轮回,邂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