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专题稿件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辉煌60年——我爱我的祖国”网络作品大赛作品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我们的纪念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妈妈今年六十岁了,再过几个月妈妈就要过六十岁生日了,好开心哦。因为每个人都在期待着妈妈生日的到来,因为到那时全中国的人都可以在一起为妈妈庆祝。想着想着,就觉得时间过得很快,一眨眼六十年都过去了,这六十年来,妈妈太辛苦了,经历太多了,你看,妈妈已经两鬓斑白了。看着妈妈这么辛苦,以后一定要好好孝顺她。那现在可以做些什么作为她的生日礼物呢?我们一定要好好想想……想想……

  如果我可以,我想变成裁缝。这样我就可以给妈妈做新衣服了,因为妈妈的衣服都破了。你看,衣服都是补丁,还有很多地方还没补,还是破的。曾经妈妈的衣服很漂亮而且穿起来很美。可是都被我们这群孩子们给扯破了,我们一点也不听话,总是吵吵闹闹,都想得到妈妈最好的“母爱”,但到最后却把母亲弄得伤痕累累。绿色的外套渐渐变黑了,而且都是破洞,妈妈哭了,我们该为妈妈做些什么了。少用一包纸巾,少用一双一次性筷子,多提醒别人一次,多一点善良,凭自己的努力去生活,而不是以破坏它而作为生存的代价。那就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保护森林,呵护母亲。让我们一起帮我们的妈妈做最美的衣裳。

  如果我可以,我想变成一条鱼。这样我就可以为妈妈日夜守护那清澈见底的河水不被污染。水是生命之源,没有了干净的水源妈妈又哪来健康的身体。我要守在这里,我不让人类抓我的同伴,不让他们乱扔垃圾到河里,我要让大家感受到最自然的水源,让每个人都会因为我而引起他们对水源保护的重视。

  如果可以,我想变成天使。那我就可以救助全人类,不让他们受到病痛的折磨,生活的困苦。我不会再让宝宝受到伤害,都要让他们健康的成长。我不会再让社会上有体弱多病的乞丐存在,我要让他们都有一个温暖的家。我不会再让孩子们上不起学,我要在每个地方都建筑希望小学,每个学校都有很好的老师,让每个孩子都能平等快乐的学习知识,我要让他们都能感觉到学习的快乐,让每个人都有接受教育的权利。

  如果还可以,我还想变成上帝,那我就可以掌控全世界,那样世界就不会有战争,不会有伤亡,就不会有人无家可归。我要让世界永远都处在和平的环境中。我想这也是妈妈最愿意看到最开心的吧。

  假如这些真的可以实现,我们都愿意把这些愿望送给最亲爱的妈妈。也许这里有些事是天方夜谭,但这些都是我们很多孩子真正内心的心愿,想让妈妈健康快乐,不要再让妈妈伤心了。我们该负起这个责任,做最好的孩子。帮妈妈过个刻骨铭心的生日,成为我们永远的最美好的纪念日。这是我和我的祖国的纪念日,是我和母亲的纪念日,是中国人和同一个母亲的纪念日。我们的纪念日,我们的愿望,不管我现在给了母亲多少的奉献,不管我将来还能给母亲多少的帮助,但只要心中对母亲的爱是永远不会少的。我没有太多华丽的语言来表达我对母亲的爱,特别是心中的那份真诚更是无言以对母亲即将到来的生日。但是平淡才是真,简单才最真实!我不想说那些政治话语那些历史经历来表达对母亲的祝福,我只想用最平常最简单的方式来表达我的祝福。现在有首歌想送给母亲“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简单而快乐的过一个生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印象·中国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心中的日月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祖国·画卷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满庭芳·贺祖国六十华诞
·【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行走中的中国机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