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专题稿件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辉煌60年——我爱我的祖国”网络作品大赛作品
【散文】浙江发展给我们的启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改革开放30多年来,浙江人走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发扬许三多“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创业创富。为我们浙江的经济发展开创了一个属于我们浙江人自己的“黄金时代”,同时更开辟了一个属于我们浙江发展的广阔天地。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往事已是不堪回首。历史上沧海的浙江已经变成了如今的桑田。三十年,浙江的经济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全省国内生产总值从1978年的全国第12位,跃升至目前的第4位;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从第12位升至第4位,增长速度位居全国第一。短短的三十年,浙江人已经创造了一个足以载入历史史册的“浙江奇迹”。

  浙江是一个“资源小省”,然而浙江人只用了三十年,就改变了“一穷二白”的局面而迅速发展成为一个“经济大省、强省”。一跃成为我国东部沿海地区乃至全国经济发展速度最快、发展最具活力的省份之一。这一奇迹的造就给我们带来很多启示:

  一:在经济发展中,我们要坚持“以人为本”,以人民为本。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是社会前进的根本动力。浙江省在经济社会的发展过程中坚持“以人为本”,把人民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群众高心不高心、答应不答应、乐意不乐意作为评判标准来实现人的全面发展的目标。不断满足人们群众的更多更高要求;不断的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不断的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不断的创造幸福的生活和美好的未来。我们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激发全社会的创造活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经济、政治和文化以及教育等各方面权益,努力让改革开放取得的成果惠及全体人民,让人民共享。

  二:在经济发展中,我们要走“科学发展”的道路。

  科学发展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我们浙江要取得更好、更快发展的必然选择。我们要牢牢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坚持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要坚持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和生态文明等和谐发展,不能一条腿短,一条腿长。要坚持“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五个统筹。着力把握发展规律、创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破解发展难题,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三:在经济发展中,我们要坚持和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

  求真务实、艰苦奋斗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同时也是我们浙江人在发展经济过程中要始终保持的一贯作风。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一切从实际出发,从我们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国情、浙江的省情出发,从世界日益变化了的这个新的实际出发。树立世界眼光,加强战略思维,一手拿“望远镜”,一手拿“显微镜”,以长远眼光、全局意识谋划和统筹发展。发扬许三多“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干实事,务实功,求实效,继续走在时代发展的前列。

  四:在经济发展中,我们要坚持实施“引进来”和“走出去”战略我们要充分利用改革开放的有利契机坚持实施“引进来”和“走出去”战略。充分利用国际和国内两个市场和两种资源。不断的迎进外国先进的技术和高端拔尖人才。为我们浙江经济更好更快发展不断注入新鲜“血液”。不断的让我们本省的有能力的企业参与国际竞争,开拓国外市场。不断的到国外市场和国外优秀企业“取经”。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散文】那年月兴修水利
·【散文】“穿”出一个新时代
·【诗歌】辉煌中国六十年
·【诗歌】美丽的乡村公路
·【散文】我家房变60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