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专题稿件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辉煌60年——我爱我的祖国”网络作品大赛作品
【散文】我爱我的祖国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在故宫金碧辉煌中,我们读千年浩瀚文明;在长城宏伟斑驳上,我们忆往昔峥嵘岁月;在长江绵延奔腾下,我们看中华繁荣腾飞。

  这沉甸甸的名字影响了几代人,他伟岸的身影刻进多少人心中。战火纷飞的年代,他理智顽强地开辟一条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带领中国人民为自己的新生活艰苦奋斗,从三座大山和外国侵略者压迫中走出。他的智慧是为人民服务、实事求是、自己动手、自力更生这些经典理论;他的精神是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这些伟大旗帜;他的功勋是塑造千锤百炼的红军、八路军、新四军这些铁的战士!时间凝聚在1949年10月1日那个举国欢庆的时刻,毛主席登上天安门城楼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世界的目光顿时聚焦中国东方巨龙,作为一个中国人,那种自豪,那种澎湃之情难以言表。我们永远体会不到那个时代的起伏,永远理解不了那个年代的思想,永远参不透那一代伟人的心路历程。如今,我看长安街,看毛泽东,看复兴门,却看不尽中国世代沧海桑田。

  人们喜欢亲切地叫他一声小平同志,在我看来他更是一位慈祥的老人。他毕生致力于中国经济发展,中国人民记住了他,世界忘不了他。他从战火中走来,亲手绘制中华腾飞的蓝图。他的智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的开拓;他的创造是一国两制的天才构想;他的功勋是改革开放让中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香港和澳门的顺利回归,邓小平作出了决定性的不朽贡献,他保护中国领土完整,他维护中国领土尊严,然而那个谈判桌前字字铿锵掷地有声的勇士,却未能看到回归后的香港在中国母亲的保护下何等熠熠生辉。

  邓小平提出的“发展是硬道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抓住时机,发展自己,关键是发展经济”这些精辟的理论,在中国未来几十年的经济发展中继续传承,继续闪耀光辉,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祖国60年庆典刚刚闭幕,记忆里还呈现着胡锦涛主席在城楼上发自内心呼喊的“中华名族万岁”、“中国人民万岁”,这铿锵有力的声音回荡在人民英雄纪念碑上空,回荡在中华儿女心中,回荡在中国苍茫大地之上。

  我们的国家还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而奥运会的顺利精彩的举办,“神五”、“神六”、“神七”的相继升天向世界证明着中国的实力。胡锦涛主席带领中国从全球景荣危机中慢慢复苏,他的智慧是科学发展观与和谐社会的指导旗帜;他的性情是来回于汶川废墟之中时刻与人民在一起的真心;他的功勋是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辉煌业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重要贡献!

  几代为人一步步走来,见证着中国历史变迁六十年来一步步繁荣昌盛,打造一个全新的中国,一个富强的中国。

  我深深的爱着中国这片热土,爱着中华民族的光辉灿烂。他五千年的文明积淀,注定了中国腾飞的未来,我们一起笑看祖国繁荣的霓虹日益灿若银河,迎来新世纪磅礴的日出!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散文】那年月兴修水利
·【散文】“穿”出一个新时代
·【诗歌】辉煌中国六十年
·【诗歌】美丽的乡村公路
·【散文】我家房变60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