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专题稿件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辉煌60年——我爱我的祖国”网络作品大赛作品
【散文】 国庆游江郞山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2009年10月7号,天朗气清。我们一行人乘坐旅游大巴车到江山市游玩。女导游在车上介绍衢州、江山概况,以及注意事项,车子经一个小时后到达国家级风景区江郎山。我抬头仰望,刀劈斧削,俊俏无比,威武雄壮。导游鼓励大家登山,到达一线天之冠,仅容一人,夹缝中生存,亲身体验,拾级而上,挥汗如雨,半山腰上一凉亭,休息片刻。请摄影师张大聪拍张夫妻爬山照。喝点农夫山泉矿泉山,继续往上爬,头上是悬崖,脚下是俏礕,脚踩谢公鞋,手攀铁栏杆,战战兢兢,偶尔看下去,天旋地转,紧张刺激,感觉是一场体力与心理的考验。经过二个小时不间断登山,终于到达江郎山绝顶。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下面竹海,绿色世界,养眼呀。上山容易下山难,走不同条路。高处游人少。天下名山僧占多。半山腰里有一座开明禅寺,香火旺盛。虔诚的同学烧三柱香,拜几拜,祈祷平安,祝福家人,望子成龙,盼女成凤。同学们不简单,爬山项者不少,得益于平时锻炼。当医生特别注意自己的身体。定期体检,早防病,早治病。鄙人平时水库蛙泳1个小时,精力充沛,利益于经常坚持锻炼。这次爬山不吃力就是明证。同学们边爬边聊,了解不少内幕。同学们个个都很厉害。在社会这个大风大浪中锻炼成长。你看,当官的不少,当老板的不少,业务骨干的不少,改行的不少,都在自己喜爱的行业里在显身手,好样的。我为同学们取得骄人成绩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正如刘老师讲的好,要再接再厉,再立新功,下一次同学会上汇报。

  江山清漾毛氏故居,毛主席的祖辈分支从这里迁移到湖南韶山,族谱里写得很清楚,毛主席的三儿二女也写入族谱。毛主席的孙子毛新宇也去过清漾,有照片为证。清漾的风水确实不错,避开风,避开水,阳光充足。后裔或升迁,或迁移,村子里毛氏后人大有人在。作为毛氏家族祖居地,参观的人们络绎不绝。特别是伟人毛泽东,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以弱势兵力,运用战略战术,成功打败国民党反动派。毛主席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元首,是个改变历史的人。群众对毛主席由衷地崇敬,对于他消息,特别感兴趣。我作为中共党员,红色医生,今天来到这里,自觉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意义非凡。伟人的身世,走过的路,都是我感兴趣的东西。利用假日游,爱国游,好形式。

  红色游后,进入白色游。江山也是一个奇特的地方,出了一个赫赫有名的国民党军统头目戴笠,到戴笠老家去看看这个恐怖头目的真面目也好。戴笠家乡属于保安乡,进入其家门,一股恐怖气氛袭来。导游介绍说,我在仔细看,老房子,不起眼,却机关重重。墙上挂着大量的图片介绍,设计独特的房子,如靠近邻居那边窗户用二扇窗门,因为隔墙有耳,所以以防偷听。自家那边用单扇窗。暗门里面用螺旋型楼梯,节省空间,趒命方便。地下室设秘密电台,卫兵把守,机枪对准外面,外人进入,格杀勿论。天井上面用玻璃窗,窗户展开六角形,里面放红灯笼。亲生儿子一个,解放后隐姓瞒名,不知去向。养女一个。罪恶累累的戴笠死于飞机失事。戴笠早死好,革命党人少遭殃。我把戴笠称作中国的希姆莱,不为过也。戴笠作恶多端,磬竹难书。他曾杀害杨虎城将军一家,双手沾满共产党人的鲜血,是共产党的死敌。后来接班的毛人凤也是江山人,如出一辙,杀害《红岩》里的江姐。所以说江山出军统。奉化出总统。青田出总理。湖州出中统。蒋介石用人喜欢用浙江人,家乡人,这也是他用人不当之处。只用老乡,不用人才。奴才唯主子是从,造成下属不满,腐败滋生,无法收拾。不远处,有一条仙霞关古道,站在关门上,体验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感觉,真好。有一座落马桥,当年抗日战争时期,有一批日本鬼子入关,我军一枪击中一个日本鬼子头目,落马掉入小溪中,震撼了日军。

  一天跑下来,肚子瓜瓜叫。车子把我们拉到绿州生态园就餐,园区环境设置从来没有见过。喷水池,绿色植物,热带植物园布置,号称“城市沙漠里的一弯清泉”。我们师生坐在中间几桌,菜肴非常丰盛,鸡鸭鱼肉都有,每菜加红辣椒,辣得舒服,师生你一杯我一杯,敬酒不断,不胜酒力的我,啤酒也喝醉了。主人太客气了。衢州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的领导来敬酒,怎么承受得起呢。热情的衢州同学,我们同学一场,那么热情好客,受之有愧呀。我会记住你们的深情厚意。如果有机会,请到松阳来玩。

  酒足饭饱后,娱乐一下,去飞越彩虹KTV狂欢,迪斯科音乐响了,同学们唱卡拉OK,跳劲舞,喝啤酒,吃水果,唱、跳舞后,发泄出去,难忘的记忆。赵丽娟的舞蹈炉火纯青,带动大家一起来跳,美丽的舞姿,酒色美人,美好的想象,一次聚会,终生难忘。

  欢聚终须别。回家了。徐伟军同学自告奋勇开车送我们回家,感动中。热情的同学们,冷漠的社会,天差地别。世情薄,人情恶。同学情,无功利。这一趟衢州行,收获丰富。下一次2013年舟山再聚会,我们期待着。同学们友谊天长地久。同学们的成绩我们分享。夜深了,就此搁笔。再会吧,师生们。同学万岁!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4 条,查看全部
 我要注册
网友:楼明贤 于2009-10-19 09:35 发表评论:

  斑竹,请把我的三条评论删除好吗?谢谢你的鼎力支持。楼明贤二○○九年十月十九日


网友:楼明贤 于2009-10-18 07:06 发表评论:

  编辑,请把此文章开头改一下时间,原2008年10月7号,请改2009年10月7号。


网友:楼明贤 于2009-10-17 17:54 发表评论:

  2008年10月7号,请改2009年10月7号好吗?谢谢你的鼎力支持。


网友:楼明贤 于2009-10-12 17:18 发表评论:

  第二段每一行广东韶山请改为湖南韶山,好吗?谢谢你的鼎力支持。


·【散文】那年月兴修水利
·【散文】“穿”出一个新时代
·【诗歌】辉煌中国六十年
·【诗歌】美丽的乡村公路
·【散文】我家房变60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