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开化籍“全国优秀农民工”回忆国庆观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0月12日讯 “能够站在天安门前参加国庆观礼,是我未曾想到的,也是我一生中最值得骄傲的事。”10月10日晚上,开化籍“全国优秀农民工”、省交通工程建设集团农民合同工刘启恒正在江西省高速公路的一处工地上忙碌着。国庆阅兵已过去多日,但他依然沉浸在幸福的喜悦里,每每谈起国庆盛典的场景,他总是异常兴奋。

  临出发才知将参加观礼

  刘启恒告诉记者,他是9月24日接到省政府的通知,让他在9月29日去北京。当时他并不知道参加什么活动,直到临出发前才得知是参加国庆观礼。“听到这个消息,我简直乐坏了,除了激动,更多的是期待。”刘启恒说,为了在祖国母亲面前留下好形象,他特意理了发,还买了一套新西装。

  9月30日,他在北京参加了观礼预备会和宴会,晚上由于太兴奋,很晚才入睡。10月1日,刘启恒早上6点钟就起床了,接着与宾馆的其他观礼人员一起分批乘车前往天安门,出门前他不忘挂上“全国优秀农民工”的奖牌。尽管车辆一路上畅通无阻,可他还是急切地盼望能早一点到达天安门广场。当日上午7点半,他走下车厢,车外已是一片红海,阳光下的天安门广场到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

  为祖国的强大热泪盈眶

  国庆阅兵于10月1日上午10时准时开始。刘启恒坐在天安门城楼东边的观礼台上,他被幸运地安排在了靠前的第二排,距离方阵直线距离只有10多米,因此每个方阵、每个动作他都能看得真真切切。“在现场最大的感触就是震撼,战士们的脚步声,马达的轰鸣声,几十万人先后从眼前经过,看到了那么多从未见过的武器装备,我和身边的许多人为祖国的强大而热泪盈眶。”刘启恒说,坐在他周围的都是挂满奖章和奖牌的英雄模范,这让他感到无比光荣。

  得知刘启恒在阅兵现场,亲戚们都来到他家观看电视直播。“电视上的人太多,放得也太快了,打电话给儿子让他指示方位,可还是没看着。”刘启恒68岁的母亲遗憾地说。

  他是省内惟一农民工代表

  据了解,今年43岁的刘启恒是开化县音坑乡陵塘村人,退伍回家后他就外出打工。1996年,他进入浙江交通工程建设集团当了一名装载机操作工,曾主动要求参加2008年抗冰雪保畅通、抗震救灾等活动,凭借着自己的踏实工作在工友中赢得了美名,被评为省交通厅抗雪救灾先进个人。2008年,经国务院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通过,他被评为全国优秀农民工。

  这次,刘启恒作为省内惟一的农民工代表,与来自全国各地的24名优秀农民工一起受邀参加国庆观礼。(据衢州晚报讯 记者 邱耀国 通讯员 舒萍)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杭州街拍点评:杭州的城市感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点子民警”王法金:国庆观礼是我一生最大的喜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