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松阳县科技提升粮食生产能力促粮农增粮增收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龙游浙西轧钢公司:抓机遇 强动力 抢占发展“桥头堡”

  秋风飒爽,又到了硕果累累的季节。在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企业经营普遍陷入困难的时候,走进浙江龙游浙西轧钢有限公司,却是另外一番景象,只听到机器轰鸣,到处可见工人们忙碌的身影,人人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创建于2003年6月的浙江龙游浙西轧钢有限公司是家年轻的企业,短短6年时间就发展成为龙游县重点企业之一。企业占地面积120余亩,总投资1.05亿,拥有固定资产6000万元,职工270多人。今年1至9月份,公司已实现产值3.7亿元,同比增长32%,预计全年产值和销售将突破5亿元。以上业绩的获得都是浙西轧钢公司抢抓机遇,转“危”为“机”,助推企业逆势上扬的结果。

  把握“扩大内需”机遇,紧抓企业发展“源动力”

  浙西轧钢公司紧紧抓住国家4万亿元拉动内需这一机遇,准确把握市场动向,果断扩大了φ10-φ16热轧带肋钢筋的生产规模,以满足市场需求,打开了摆脱危局的突破口。

  公司在保持生产总量的前提下,紧跟市场行情适时调整了产品结构,通过加大技改投入、技术设备更新,利用节能增效的方法推动增长方式转变,提升企业竞争力。09年初,投入200余万元,新引进2台全自动精密机床,降低轧辊报废率;花费600万元新装煤气发生炉,年节煤1500吨;在机电设备上全线安装变频器,年节能360余万元。目前,公司投资1.2亿元的年产50万Φ18-Φ25热轧带肋钢生产线项目已经启动,2010年就可建成投产,以满足不同行业对不同规格产品的需求。另外,公司还引进了国内最先进的连轧技术,预计年生产能力50万吨,该项目起点高,规模大,预计可使公司2010年的总产值和销售都达到17.5亿元,届时将成为浙西地区最大的钢材生产基地。

  注重“企业文化”培育,凝聚企业发展“内动力”

  公司高度重视企业职工队伍建设,在经济危机初始,企业面临困境时期,公司向职工承诺,做到不裁员、不减薪。浙西轧钢公司的员工较多来自四川、重庆等地,09年春节公司放假一个月,员工们仍然足额拿到了1200元的保底工资。春节过后上班,除一位职工因家事未报到,其余人员全部按时报到上班,企业的吸引力,员工的凝聚力,保证了企业发展壮大的战斗力,“以厂为家”的企业文化成为公司发展的不竭动力。

  公司还积极改善职工工作环境和居住条件,公司有了富余资金首先想到的是建造职工宿舍和标准化厂房,为职工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而公司办公楼则被一拖再拖,使职工切身感受到企业的真情实意。同时,公司还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工会的作用,关心和关爱员工生活,盛夏高温期间,公司向员工发放西瓜、饮料等防暑食品、物品等,细微之中体现了真情。对家庭生活困难的员工,公司通过直接补助和号召员工捐助的形式进行帮扶,仅09年就公司就集资近5万元,帮助部分员工度过生活上的难关。主动拉近企业管理人员与职工间的距离,公司规定,企业管理人员每天上班前必须进生产车间巡视,为全体职工树立勤勉敬业的良好形象,提高亲和力,与大家同甘共苦的管理人员成为职工纷纷学习和仿效的榜样,爱岗敬业成为每个职工的自觉行动。

  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企业发展“推动力”

  公司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将提高职工素质和技能水平作为增强企业产品质量和竞争力最直接有效的方法。今年公司先后派出20多名中层干部参加了省、市部门共同举办的“企业精细化管理”培训班;3名公司高管参加“浙江大学高级工商管理总裁研修班”学习,10月份又组织了10多名销售人员参加县经贸局组织的“卓越销售技能提升八项修炼”培训班。同时,公司非常注重车间在岗员工的技能提升培训,在县农办的支持下,公司举办了企业焊工培训班2期,共有42名企业员工通过培训鉴定获得了中级职业资格证书,提高了职工的技能水平,打造了一批保障企业产品质量的中坚力量,推动企业健康平稳发展。

  “风劲舵顺帆正满”,浙西轧钢公司紧紧抓住了金融危机下企业低成本扩张的有利时机,抢占发展的“桥头堡”,助推企业全力全速满帆前行。公司8000多平方米的厂房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预计明年11月可安装调试完毕并投入试生产,届时,公司也将真正实现跨越式发展,结束浙西地区缺钢少铁的历史。(吴秀军 程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科学发展聚人心 嘉善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试点
·桐乡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全面铺开
·黄树贤强调:扎实深入开展第三批主题实践活动
·黄树贤强调:扎实深入开展第三批主题实践活动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