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钱学森故居连夜布置灵堂 两千余群众昨顶寒风悼念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记者 许卓恒 摄 、

  似乎老天也在呜咽,前几日晴朗的天空突然转阴,寒风呼啸。昨天上午,四面八方的人们向着上城区小营巷社区方谷园2号聚集,他们为了一个共同的心愿,沉重悼念“杭州之子,航天之父”钱学森。

  花篮、挽联寄托了杭州市民的无尽哀思。

  钱学森故居内临时搭起的灵堂,庄严肃穆,正厅上方悬挂着黑底白字的横幅“钱学森同志永垂不朽”,横幅下方是钱学森同志的遗像。横幅两侧为挽联,左侧是“一代伟人颂扬华夏外交之雄”,右侧为“两弹一星成就中国航天之父”,成为钱学森一生的真实写照。灵堂里挂满了介绍钱学森语录、生平、坎坷的归国之路、研制中国两弹一星情况的展板。

  为了悼念钱老,前晚,小营巷社区社工一夜无眠,将钱老灵堂布置妥当,昨天一早正式向社会各界开放。

  昨天上午9时许,当记者来到灵堂时看到,灵堂里摆放了杭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上城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敬献的花篮,灵堂内已经站满了前来悼念的各界群众。

  昨天一大早,曾听过钱老讲过课的王光明从古荡的家中赶来,为的就是在钱老的灵堂前,送钱老一程。

  在杭的安徽教师叶先生带着女儿、儿子也来了。

  钱王第34世孙、今年89岁高龄的钱曾弇来了,忆起钱老,钱曾弇老人和老伴的眼中泪花在打转。

  钱学森的外甥和外甥女陈天山、张琪等10多位亲属来了,胸戴白花,微微鞠躬,敬献了花篮。

  “钱爷爷,我们想念您!”昨天上午,在小营公园的钱学森像前,宗文小营实验学校的千名师生,举行了一次特殊的晨间集会,表达对钱学森爷爷的怀念之情。

  横幅上醒目的大字“钱爷爷,我们想念您”是所有同学的心声,四位同学代表所有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和学校全体师生向钱学森爷爷像敬献了花篮。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昨天下午五时三十分,约有两千余名群众前往钱学森故居搭建的灵堂里悼念钱老,今天,钱学森故居将继续接受社会各界凭吊。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钱学森故居布置"杭州灵堂" 寒风中上千市民前来吊唁
·明年海宁市博物馆有望举办纪念钱学森相关展览
·钱学森曾留特别心愿:"把部分著作和手稿捐给海宁"
·杭州宗文小营实验学校千名师生悼念钱学森(组图)
·钱学森的遗愿:蒋百里纪念馆内辟建国防科技展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