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景宁县大学生“村官”勇当学习实践活动先锋

  “由于年事已高,不能经常参加集体学习,多亏了大学生村官为我上门送学,让我领会到了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79岁的老党员潘正地告诉记者。

  在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活动中,梅岐乡的大学生“村官”针对部分老党员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实际,组成了送学小组,他们采取“一对一”模式进行专业辅导,让农村老党员、老干部加深了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

  随着学习实践活动的不断深入,景宁县134名大学生村官在传播科学发展理念上发挥着积极作用,他们不拘泥于一格,因地制宜制定个性化的宣讲方法,使科学发展之花在广袤的农村落地生根。雁溪乡的大学生“村官”在宣讲中根据党员的需求坚持做到宣讲方案每周一更新,为农村党员提供“菜单”式服务。大均乡的大学生“村官”结合该乡为少数民族乡的特点,开创性地用畲语对少数民族同胞宣传科学发展观。而毛垟乡的大学生“村官”则组织群众自编了以科学发展观为主要内容的《三句半》、《相声》等节目,让群众在自娱自乐中得到学习。

  破难解难,让群众的期盼成现实是各大学生“村官”岗位在村、责任在村的重要内容之一。日前,拥有1600多亩板栗基地的英川镇黄洋口村的栗农心中,像放落了一副千斤担子般的轻快,因为堆积在家门口的板栗壳终于有了去处,而且还变废为宝。栗农林启方说,这一切都归功于该镇的“大学生村官为民服务社”,他们通过网上调查,引进了以板栗壳为主要燃料的生态炉,解决了一直萦绕在我们心头多年的难题,通过使用生态炉,每年能为全村能源方面的支出节省2万余元。

  这是英川镇大学生“村官为民服务社”为该村量身定做的一项重要举措。该社发起人之一刘聘萍告诉记者,她们依托自身专业、技术等优势,自发成立了“村官为民服务社”,采取登门上访、田间地头指导、发放便民联系卡等形式为全镇各村农业经济发展提供服务。建社以来,共为农户技术指导50余次,上门解决农业问题20余次,走出了一条创新服务之路。

  在当前的创4A级景区、农村危旧房改造等重点工程建设中,到处都活跃着大学生“村官”的身影,他们以服务项目建设为载体提升自我发展,加快项目建设。大漈乡的大学生“村官”自该乡AAAA级景区开工建设以来,就分别加入了景区建设台账资料组与项目建设组,负责相关工作。郑坑乡的大学生“村官”本着低成本高效率的危旧房改造理念,创新方式方法,通过“捆绑式”采购建筑材料,加快了危旧房改造的步伐。

  景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金晓伟说:“大学生‘村官’到村工作后,结合当地实际,充分发挥自身的专长和优势,在宣传科学发展观、推广现代农业技术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新农村建设带来了新气象,注入了新活力,有力地促进了我县农村经济社会的发展。”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缙云五云镇:打好“组织基础战” 夺“科学发展新高地”
·浙江松阳新处乡:小小鹊山鸡 产出金鸡蛋
·浙江柯建集团有限公司:发挥核心作用 凝聚企业合力
·龙游县社阳乡深入开展“六查六看六树立”活动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