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绍兴火车站春运前学生客流高峰本周将出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1月11日讯近日,铁道部宣布,今年春运期间,将在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和成都铁路局部分车站试行火车票实名制。很多旅客关心的是,其他车站什么时候实行?昨天,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目前,上海铁路局下属各车站何时实行实名制,目前暂无明确时间表。

  绍兴站暂不实施实名制

  今年春运,铁道部将在37个车站实行实名制,火车票的预售期为10天。旅客凭有效身份证件购买试行实名制车站车票。旅客在全国各火车站购买在试行实名制车站上车的异地、联程等车票也需要凭有效身份证件。试行实名制的车票票面上增印旅客身份信息,旅客进站要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车票,车站核对相符后,方可进站上车。

  据了解,这37个车站分别属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和成都铁路局,而绍兴火车站属上海铁路局,所以这次不在实名制之列。

  不过,从昨天起,上海铁路局电话订票系统开始凭身份证订票、取票,一张有效身份证一天只能订票一次,一次可订同日期、同车次、同席别的车票不超过5张。

  “凭身份证订票、取票,并不是实名制。”绍兴站有关人士说,因为与实行实名制的车站不同的是,通过电话订票的火车票上,不会标身份信息,但对遏制“黄牛”囤票将起到很大作用。

  学生流本周起启动

  虽然距春运开始还有近20天,但返程客流已经涌现。根据铁路部门预测,除了部分民工流外,学生返程客流将从本周起启动,其中春运前学生客流高峰将出现在1月15日到1月29日。

  昨天,记者在绍兴站看到,车站售票大厅内已经人满为患,很多人已经开始购买返程车票,其中不少是学生。

  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学生放假比较早,而春节在2月中旬,民工流则集中在节前一两周,所以今年春运期间,学生流与民工流会有一定的时间差,不会出现去年那样重叠的情况。

  尽管两股客流有一定间隔,但春运期间出行客流大,票源依然会非常紧张。所以铁路部门提醒,返家学生最好提前确定购票计划,尽可能在最早预售日期购买学生票。符合购买学生票条件的学生,购票时一定要带好学生证和减价优待卡。

  目前,绍兴站的车票预售时间为11天,每天下午3点后可购买第11天的火车票。

  天天商报 记者章建坤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12月28日杭州街拍:百看不腻"微糖女"美装扮(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铁路春运本月底开始 金华西站暂未实行购票实名制
·广铁成铁试行车票实名制 在杭买票也要凭有效证件
·[杭州]回家的票抢到啦 春运学生票预售首日卖出1万多张
·回家的票"抢"到啦 春运学生散票预售首日卖出1万多张
·回家过年了 湖州织里开出春运前第一趟“民工专车”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