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天天报 | 人代会快报 | 政协会快报 | 帮女郎跑两会 | 第一视频 | 网友建言 | 省内媒体报道 | 点击提案议案 | 两会表情 | 两会手机报 | 专题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10年浙江省“两会” > 政协会快报  正文
一年中最温暖时刻——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开幕侧记



浙江在线记者叶海、包勇、童俊1月25日发自浙江杭州

  一夜风雨,杭州的空气更加清新。

  1月25日8点,崭新一天的清晨,出席浙江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们,带着对民生的关怀,怀着对发展的期盼,走进省人民大会堂,参加在这里举行的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开幕会。

  委员每次参会 不变的是为民服务的心愿

  身着民族服饰的政协委员王元恒在会场中显得特别醒目,不时有摄影记者举着“长枪短跑”对准他摁下快门。

  他边走边笑着告诉浙江在线记者,自己这是第三次参加省政协会议,虽然每次带来的提案都不一样,但不变的是那一份兴奋和激动,是那一份为民服务的心愿和责任。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在王委员带来的两个提案中,一个有关大力推广LED灯具的“低碳”提案已被大会采纳。

  “现在都在谈打造低碳城市,LED灯具是高科技的,电压只要6到20伏,比普通灯具降低了80%的能耗。”王元恒在接受采访时不忘“宣传”他的推广使用LED灯具的建议。

  截至昨天下午5时,省政协提案组已收到委员们提交的近400件意见和建议。这些意见和建议涉及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民生等各个方面,包括发展低碳经济、培育海洋核心竞争力、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优化城市交通管理、建立健全职业农民培育机制等方方面面。

  细心聆听报告 笔记写满一页又一页

  上午9时整,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奏响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又一届盛会庄严启幕。

  “‘人文浙江’、‘生态浙江’。”重复着周主席报告中的这八个字,省政协委员黄洁明仔仔细细把它们在报告中划了出来。他说,保护环境、保护生态,对于当前的经济社会发展来讲是非常重要的,而拥有丰富文化资源的浙江,更应该把经济发展和我省的文化内涵紧密结合,这是一个很好的思路。

  从开幕会开始之后,委员林青兰手中的笔就一直没有停过。她逐字逐句地听着周国富台上作的报告,又翻开手中的本子,端端正正地记了一页又一页。“报告用语准确,其中很多思路都很好,我回去后要好好地学习消化。”

  “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浙江省委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同心同德、群策群力,锐意创新、奋发进取,出色完成今年的各项履职任务,为开创我省政协工作新局面、夺取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共同奋斗!”

  听完省政协主席周国富这一番话,在座的委员们倍感振奋,热烈的掌声顷刻在会场响起。

  微笑走出会场 将更多关注经济转型发展

  走出会场,委员们依然心绪难平。面对浙江在线记者畅谈起心中感受,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作为政协委员,又是企业人士,我将积极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交出更多高质量提案。”省政协委员林东兴奋地向浙江在线记者说道。

  他说,今年和去年参会的心情是完全不同,经历过金融危机的考验之后,他和其他委员们一样,对于我省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有充满期待。

  和其它600多位参会的委员一样,省政协委员、舟山市工商联主席、永跃海运集团董事长王海斌小心翼翼地把会议文件装进公文包,带着笑容轻松地走出会场。“浙江企业在经历金融危机后,如何转型升级再发展?”王海斌说,在这次会议上,他最关注问题的是浙江民企如何走出重围,如何实现转型升级。

  服务大局做贡献,服务民生献真情。接下去的五天会期里面,600多位委员肩负着五千万浙江人民重托,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和“两创”总战略,为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积极建言献策。

  这是一年中最寒冷的季节,这也是一年中最温暖的时刻!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人代会快报           更多...
·浙江人大代表审议常委会报告和“两院”报告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累计收到议案42件
·省人大代表最关注啥?一是计划生育二是房价
 政协会快报           更多...
·省领导会见省政协港澳华侨委员和特邀委员
·全省“关注森林”工作会议召开 周国富讲话
·省政协收到意见建议819件 764件被立为提案
 每日议程重要文件        更多...
·浙江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名单
·浙江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
 帮女郎跑两会         更多...

·“帮女郎跑两会”帮你传话给代表委员
·代表委员加盟民生帮帮帮专家团 天天网上“开...
·【帮女郎跑两会】如何让噪音远离我们?
·【帮女郎跑两会】网络购物,风险可否更小点
·【帮女郎跑两会】德胜快速路何时能“快”起来

 小清角度           更多...

·人大代表细数中高考加分"六宗罪"建议改革加分办法
·收费站弊端多 人大代表建议浙江率先取消国道收费
·女性早退5年影响晋升 代表建议公务员男女同龄退休
·省人大代表最关注什么?一是计划生育二是房价
·“泥腿子”代表办农民银行 要吃农村金融改革螃蟹

 叶海观察           更多...

·温州泽雅是造纸术活化石 委员建议造毕昇博物馆
·省政协委员朱炳仁:建议设立“大运河遗产小道”
·120急救遭遇“边缘化”政协委员呼吁政府“救急”
·委员发问杭州可否建经典建筑 提议要搞“慢建设”
·教育培训机构监管缺位 政协委员建议疏堵结合

 精彩瞬间           更多...
我们是一家人
代表委员作客本网共话春运
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现场
本网记者在现场采访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