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天天报 | 人代会快报 | 政协会快报 | 帮女郎跑两会 | 第一视频 | 网友建言 | 省内媒体报道 | 点击提案议案 | 两会表情 | 两会手机报 | 专题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10年浙江省“两会” > 帮女郎跑两会 正文
【帮女郎跑两会】德胜快速路何时能“快”起来

  编者按:今年省两会上,“帮女郎”将就群众关心、关注的话题,向网友迅速传达、权威解读浙江省两会上的民生信息。如果您有什么好的建议想对代表委员说,可以给我们留言。“帮女郎”将第一时间传递给代表委员,并请他们解答。

  浙江在线杭州1月29日讯(帮女郎 王黎婧 丁晓虹 摄像 周旭辉) 从杭州的下沙到武林广场,有了快速路将会一路畅行。曾经,这句话像一个诱人的馅饼悬挂在穿梭于市区与下沙两地的杭州市民眼前;可德胜快速路中东段开通3年来,这个愿望沦为泡影,大多数的市民甚至宁可选择绕城公路也不愿走这条快速路。

  查看网友建言献策

  自2006年12月杭州德胜快速路东段正式通车以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下沙出行难的问题,但路面质量、速度与开车往返行人的期望有较大的差距,最为直接的原因是红绿灯设置过密,快速路快不起来,司机朋友怨声载道,这已经成了勿庸置疑的一个事实。

  “下沙高教园区的老师和学生,经常要走德胜快速路,却又最不希望走这条路。因为走这条路需要碰运气,运气不好时,10公里路要开一个多小时。”一位工商大学的学生说。

  【代表委员之声】

  正因为德胜快速路“快”不起来,此次两会期间,省政协委员、浙江传媒学院动画学院副院长潘瑞芳和另一位省政协委员、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刘世美联合提交了一份《关于如何使德胜快速路快起来的建议》。

  “刚开始,下沙高教园区的师生们都很期待这条快速路。因为原来从市区到下沙只有艮山东路到下沙大道一种走法,车多路堵。”潘瑞芳说,快速路开通后,道路状况和行车速度与大家的期望差距很大。

  潘瑞芳给记者举了一个例子,“比如德胜快速路东段,收费站开始到文泽路10公里的路程,竟设置了19个红绿灯,有的地方甚至隔一两百米就有一个红绿灯。

  就在今年省两会召开前夕,潘瑞芳还特地体验了一把德胜快速路,发现车流量比之前又有所增加。

  如何科学规划这条道路,让快速路真正快起来,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因此,潘瑞芳和刘世美建议,首先可以构建汽车坡度高架,达到既省钱又安全的目的。

  去年,两位省政协委员就对德胜快速路东段现有的10公里19个红绿灯与南北人行道问题作过专门调研。从调研情况看,大多数人认为,从可行性与道路造价投入成本角度考虑,如果每两公里建一个汽车坡度高架,10公里建5个汽车坡度高架的话,那么现有的10公里19个红绿灯可减少到6个,东西向汽车行驶速度可提高一倍;南北的车辆可通过引桥上高架,行人更加安全。

  同时,两位政协委员还建议构建立交高架,“如果从下沙经济技术开发区长远发展来看,在国民经济实力雄厚,地方经济可资助的前提下,建设立交高架,树百年质量工程是可行的,可从江东大桥至德胜高架延伸,彻底解决东西南北交通与人行安全问题。”潘瑞芳说。

  “也许我们的建议并不成熟,我们只是希望能通过各种途径征集到最好的方案,让人们的出行更畅通。”潘瑞芳最后说道。

  【这些做法值得尝试】

  目前,很多城市都在想方设法破解“堵”的问题,好让城市的道路不那么挤。为方便群众出行,给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河南省平原市交警部门根据流量调整信号的方式,值得关注。

  河南省平原市交巡警支队组织专门警力对全市范围内的主要交通路口和重点路段人、车的交通流量进行全面调查,聘请有关专家根据调查结果,对交通信号灯的运转模式和通行时间作全面调整。调查人员在每天的7时20分至8时20分、9时30分至10时30分、11时30分至12时30分、15时至16时、17时30分至19时5个时间段,在调查路口进行小时交通流量数据测量。

  【网友拍砖】

  网友“许司机”:现在快速路上仍然有一些未开通的路口,我认为没有必要设置红绿灯。“我估计整条快速路有三到五处这样的路口,如果先让这些红绿灯停止工作,那就可以提高司机的行车效率。”

  网友“陈富”:“如果红绿灯不能够拆,那能不能在红灯和绿灯交替的时间上下下功夫,对于交通流量大的杭州至下沙方向适当延长绿灯时间,缩短等候的时间,这样单位时间里的通行车量数将会大大上升。”

  网友“林老师”:很多红绿灯口南北向的都是小路,车流人流都不多,转弯的车也不多,相反,东西向的德胜路是大路,车流人流,在设计车道时应该考虑多设直行道,把转弯车道也设成同时可直行车道,这样会大大提高通行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人代会快报           更多...
·浙江人大代表审议常委会报告和“两院”报告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累计收到议案42件
·省人大代表最关注啥?一是计划生育二是房价
 政协会快报           更多...
·省领导会见省政协港澳华侨委员和特邀委员
·全省“关注森林”工作会议召开 周国富讲话
·省政协收到意见建议819件 764件被立为提案
 每日议程重要文件        更多...
·浙江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名单
·浙江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
 帮女郎跑两会         更多...

·“帮女郎跑两会”帮你传话给代表委员
·代表委员加盟民生帮帮帮专家团 天天网上“开...
·【帮女郎跑两会】如何让噪音远离我们?
·【帮女郎跑两会】网络购物,风险可否更小点
·【帮女郎跑两会】德胜快速路何时能“快”起来

 小清角度           更多...

·人大代表细数中高考加分"六宗罪"建议改革加分办法
·收费站弊端多 人大代表建议浙江率先取消国道收费
·女性早退5年影响晋升 代表建议公务员男女同龄退休
·省人大代表最关注什么?一是计划生育二是房价
·“泥腿子”代表办农民银行 要吃农村金融改革螃蟹

 叶海观察           更多...

·温州泽雅是造纸术活化石 委员建议造毕昇博物馆
·省政协委员朱炳仁:建议设立“大运河遗产小道”
·120急救遭遇“边缘化”政协委员呼吁政府“救急”
·委员发问杭州可否建经典建筑 提议要搞“慢建设”
·教育培训机构监管缺位 政协委员建议疏堵结合

 精彩瞬间           更多...
我们是一家人
代表委员作客本网共话春运
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现场
本网记者在现场采访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