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天天报 | 人代会快报 | 政协会快报 | 帮女郎跑两会 | 第一视频 | 网友建言 | 省内媒体报道 | 点击提案议案 | 两会表情 | 两会手机报 | 专题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10年浙江省“两会” > 两会课堂 正文
2010年浙江省政府十大民生实事

  ——就业方面,帮助30万名城镇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城镇零就业家庭发现一户、解决一户;完成农民转移就业技能培训20万人。

  ——养老和基本生活保障方面,新增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70万,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待遇,提高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水平,确保符合条件的60周岁以上城乡居民按规定领取到每人每月不低于60元的基础养老金。

  ——医疗保障方面,新增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60万,新增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40万;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最高支付限额,提高到当地职工平均工资的6倍左右;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最高支付限额,提高到当地居民平均可支配收入的6倍左右;省财政继续提高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补助标准,所有市县新农合人均筹资达到185元以上,最高支付限额提高到当地农民人均纯收入的6倍以上;城乡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经费标准达到人均20元以上。

  ——住房保障方面,新增廉租住房受益家庭1万户以上,新建廉租住房、经济适用房等保障性住房300万平方米以上;确保低保标准2倍以下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廉租住房“应保尽保”,实物配租比例不低于50%;确保当地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0%以下的城市住房困难家庭购租经济适用房需要;农村困难群众住房救助覆盖面扩大到低保标准1.5倍的家庭,完成4万户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任务。

  ——教育方面,全面实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抓好重点区域校舍重建和加固改造工作。

  ——文化体育方面,确保有线电视通达地区城乡低保家庭免费看上有线电视,基本完成县以上城市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送1.5万场演出、20万场电影、100万册图书到农村,培训基层文化干部和文化骨干1万名以上,建设小康体育村3000个,培训基层体育骨干1.2万名。

  ——农村环境建设方面,完成3000个村庄环境综合整治任务,解决150万农村人口安全饮水问题,疏浚整治河道5000公里,启动实施十万公里林道建设工程。

  ——扶贫方面,完成欠发达地区、重点库区和海岛等困难群众异地搬迁6万人以上;新增省级重点生态公益林1000万亩,符合标准的按每亩17元进行补助。

  ——污染防治方面,完成100个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任务,新增县以上城市污水配套管网1000公里。

  ——公共安全方面,完成病险水库除险加固200座,整治重点病险“屋顶山塘”300座,加固海塘100公里、堤防150公里;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三项指标继续保持零增长,确保亿元生产总值死亡率、工矿商贸企业十万从业人员死亡率和道路交通万车死亡率稳步下降。(摘自2010年《政府工作报告》)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人代会快报           更多...
·浙江人大代表审议常委会报告和“两院”报告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累计收到议案42件
·省人大代表最关注啥?一是计划生育二是房价
 政协会快报           更多...
·省领导会见省政协港澳华侨委员和特邀委员
·全省“关注森林”工作会议召开 周国富讲话
·省政协收到意见建议819件 764件被立为提案
 每日议程重要文件        更多...
·浙江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名单
·浙江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
 帮女郎跑两会         更多...

·“帮女郎跑两会”帮你传话给代表委员
·代表委员加盟民生帮帮帮专家团 天天网上“开...
·【帮女郎跑两会】如何让噪音远离我们?
·【帮女郎跑两会】网络购物,风险可否更小点
·【帮女郎跑两会】德胜快速路何时能“快”起来

 小清角度           更多...

·人大代表细数中高考加分"六宗罪"建议改革加分办法
·收费站弊端多 人大代表建议浙江率先取消国道收费
·女性早退5年影响晋升 代表建议公务员男女同龄退休
·省人大代表最关注什么?一是计划生育二是房价
·“泥腿子”代表办农民银行 要吃农村金融改革螃蟹

 叶海观察           更多...

·温州泽雅是造纸术活化石 委员建议造毕昇博物馆
·省政协委员朱炳仁:建议设立“大运河遗产小道”
·120急救遭遇“边缘化”政协委员呼吁政府“救急”
·委员发问杭州可否建经典建筑 提议要搞“慢建设”
·教育培训机构监管缺位 政协委员建议疏堵结合

 精彩瞬间           更多...
我们是一家人
代表委员作客本网共话春运
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现场
本网记者在现场采访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