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天天报 | 人代会快报 | 政协会快报 | 帮女郎跑两会 | 第一视频 | 网友建言 | 省内媒体报道 | 点击提案议案 | 两会表情 | 两会手机报 | 专题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10年浙江省“两会” > 叶海观察 正文
建设创新浙江最可贵的是什么?委员们说绝对是人才

会议现场

  浙江在线杭州1月27日讯(记者 叶海 包勇/文 詹晓东/摄)“要建设创新浙江,最关键的是人才!”“建设创新浙江要发挥海外留学人员的作用!”“要加大教育投入,培养有用人才!”……

  今天上午举行的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建设“创新浙江”专题座谈会上,不少委员在发言中都表示,建设“创新浙江”中人是最重要的因素,所以人才的培养和人才队伍的建设是建设“创新浙江”必不可少的前提和基础。

  座谈会刚一开始,省政协委员、杭州绿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东就提出,建设“创新浙江”需要通过人才来实现。

  同时又兼任浙江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的林东建议说,众多海外留学人员都有较高的知识水平和较强的实践能力,如果能充分发挥我省海外留学人员和归国华侨的作用,相信能为建设“创新浙江”提供很多人才和技术方面的支撑。

  安吉县上墅教育集团董事长汤有祥是来自教育界别的省政协委员,从事教育产业的他自然不会放过这个话题。会场上他几次举手要求发言,最后终于获得主持人的批准“抢”到话筒,向在座的副省长和其他委员提出了他的“人才论”。

  “建设‘创新浙江’要通过科技兴省来带动,而科技就靠‘浙江人’,所以我们必须要关注人、尊重人、热爱人。”汤有祥说,要加大教育投入,培养出具备创新能力的优秀人才,才能为建设“创新浙江”提供动力。

代表们踊跃发言

代表们踊跃发言

  作为特邀人士参加省政协会议的三门县政协主席黄祥云的观点更为全面,他对照着发言提纲,手握话筒表示,创新应该是全方面的,除了人才之外,还应当包括体制机制的创新、社会制度的创新、企业发展路径的创新等等,“‘创新’要善于学习,要善于利用他山之石,为我所用。”

  近两个小时的讨论过后,委员们的热情丝毫不减。马来西亚马六甲浙江友好交流协会秘书长王京辉在获得发言机会也显得有些激动,这位省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却有些“与众不同”。

  在王京辉看来,浙江现在是“创新有余,传承不足”。他提出,进一步地建设“创新浙江”,首先要做好传统美德和传统文化的传承。

  座谈会的最后,省委常委、副省长葛慧君肯定了委员们的发言。她说,当前浙江经济发展中面临了部分问题,而破解问题的关键就是改革创新,她寄语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发挥参政议政职能,积极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为全省“两创”作出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王永昌主持了今天上午的座谈会。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人代会快报           更多...
·浙江人大代表审议常委会报告和“两院”报告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累计收到议案42件
·省人大代表最关注啥?一是计划生育二是房价
 政协会快报           更多...
·省领导会见省政协港澳华侨委员和特邀委员
·全省“关注森林”工作会议召开 周国富讲话
·省政协收到意见建议819件 764件被立为提案
 每日议程重要文件        更多...
·浙江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名单
·浙江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
 帮女郎跑两会         更多...

·“帮女郎跑两会”帮你传话给代表委员
·代表委员加盟民生帮帮帮专家团 天天网上“开...
·【帮女郎跑两会】如何让噪音远离我们?
·【帮女郎跑两会】网络购物,风险可否更小点
·【帮女郎跑两会】德胜快速路何时能“快”起来

 小清角度           更多...

·人大代表细数中高考加分"六宗罪"建议改革加分办法
·收费站弊端多 人大代表建议浙江率先取消国道收费
·女性早退5年影响晋升 代表建议公务员男女同龄退休
·省人大代表最关注什么?一是计划生育二是房价
·“泥腿子”代表办农民银行 要吃农村金融改革螃蟹

 叶海观察           更多...

·温州泽雅是造纸术活化石 委员建议造毕昇博物馆
·省政协委员朱炳仁:建议设立“大运河遗产小道”
·120急救遭遇“边缘化”政协委员呼吁政府“救急”
·委员发问杭州可否建经典建筑 提议要搞“慢建设”
·教育培训机构监管缺位 政协委员建议疏堵结合

 精彩瞬间           更多...
我们是一家人
代表委员作客本网共话春运
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现场
本网记者在现场采访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