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天天报 | 人代会快报 | 政协会快报 | 帮女郎跑两会 | 第一视频 | 网友建言 | 省内媒体报道 | 点击提案议案 | 两会表情 | 两会手机报 | 专题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10年浙江省“两会” > 两会手机报 正文
1月27日浙江手机报两会特刊

  浙江省“两会”的召开,是浙江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两会召开期间,本报专门推出“两会”特刊,与您一起聚焦社会热点、关注民生民情。

  【导读】

  【两会快报】

  《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热点透视】

  《杨军:预计杭州今年房价会有所下调》

  【两会访谈】

  《做世界品牌才能抗“击打”》

  【提案议案】

  《解除“编外人员”后顾之忧》

  【两会花絮】

  《为“微博议政”叫好》

  【两会快报】

  《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昨天下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13名委员的发言。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副主席盛昌黎、王永昌、黄旭明、徐辉、姚克、冯明光等在主席台就座。副主席徐冠巨、陈艳华共同主持会议。

  《省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昨天下午起,出席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省长吕祖善向大会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审议时,代表们踊跃发言,共商发展。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我省去年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经验和取得的成绩,对今年全省各项工作谋划清晰、重点突出、措施具体,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个符合中央精神、切合浙江实际、体现人民意愿的报告。

  【两会快报】

  《赵洪祝强调创造性推进经济转型升级》

  昨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代表参加省人代会杭州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当前,浙江正处于“爬坡越坎”的关键阶段,全省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按照统筹兼顾的根本方法,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突破,创造性地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目标任务,科学制定“十二五”规划。

  《吕祖善参加温州代表团的讨论审议》

  昨天下午,吕祖善参加省人代会温州代表团的讨论审议并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吕祖善说,温州是我省乃至我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这些年的发展成绩显著,值得充分肯定。希望温州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发挥特色优势,继续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围绕“拓展、提升、协调”六个字做好文章,争取为全省科学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热点透视】

  《杨军:预计杭州今年房价会有所下调》

  省人大代表、杭州市建委主任杨军,昨天下午在接受浙江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面对房价上涨,杭州适时加大了供地力度,并加强了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力度,及时缓解供需矛盾。今年元旦刚过,杭州又出台了住房“新18条”,支持自住型和改善型住房消费。党委、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的效应显现后,预计今年杭州的房价会有所下调。

  《奥赛不能与高考加分再画等号》

  奥赛!曾经环绕着圣洁光芒的五大奥赛(指全国高中生数学联赛、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全国高中生化学竞赛、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以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如今却变成了沾满了铜臭味的“名利场”。“强烈建议奥赛要在阳光下运作,回归初衷。”省人大代表、瑞安中学副校长特级教师陈良明昨天提出建议。

  《下午1点代表委员作客浙江在线共话春运》

  又到一年春运时,返乡途中您有什么难处?与春运相关您有哪些疑问?代表委员眼中的春运是怎么样的?今天下午1点至2点,浙江在线特邀3位正在杭州参加全省两会的代表、委员,作客本网互动直播室,与广大网友共话春运,敬请关注。

  【两会访谈】

  《做世界品牌才能抗“击打”》

  去年,在金融危机席卷全球,浙江不少出口企业为之焦头烂额时,为何杉杉却逆势反增,销售猛增35%。省第十一届人大代表、杉杉集团董事长郑永刚说,这得益于我们做世界品牌的概念,和国际品牌合作,引进了他们的先进技术、人才、管理等资源为我所用。

  《天天当做危机过做精主业》

  省第十届政协委员、如得控股集团董事长周建桥告诉记者,去年的国际金融危机对他们企业影响并不大,销售额反而翻了一倍。这是因为他在危机之前,就已经把自己每天都处在危机当中。专心做好自己的花卉行业,从不轻易过渡到不熟悉的行业。

  【提案议案】

  《解除“编外人员”后顾之忧》

  省人大代表、省立同德医院党委书记戴慧华:当前,我省共有超过1.5万名医护人员由于种种原因还属编外人员,工资和社会保障待遇受影响,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医护人员队伍的稳定和工作积极性。建议省有关部门修订综合医院人员编制规定,给予承担着重要医疗任务的省级医院增加人员编制,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

  《切实减轻课业负担》

  省政协委员、安吉县上墅私立高级中学校长汤有祥:中小学生课业负担过重,一直是困扰教育工作者的一个顽症。建议优化教学,从源头减负,摆脱以分数为唯一评价模式,追求教、学、测的创新模式;录取和选拔工作不凭单一分数为准。

  【博议两会】

  《肖锋:将乡镇成校教师列入农村教师任教津贴范围》

  2008年4月25日,浙江省下发《关于实行农村教师任教津贴的通知》,《通知》规定:从2008年1月1日起,对工作在乡镇(不含城关镇,下同)及以下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殊教育学校的正式在编的专任教师实行每月60元至400元不等的农村教师任教津贴。但令人遗憾的是,《通知》没有将同样工作在乡镇及以下的农村成校教师列入实行范围。

  我们认为,农村教师是一个地域概念,凡是工作在乡镇及以下的教师都属于农村教师,工作在乡镇及以下的中小学教师是农村教师,工作在乡镇及以下的成校教师同样也是农村教师。我们建议,将农村成校教师列入实行农村教师任教津贴范围。

  肖锋,浙江省人大代表,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

  【博议两会】

  《王元恒:浙江省城市建设规划中应多体现低碳经济的理念》

  自去年12月7日世界气候峰会哥本哈根会议召开之后,世界能源危机更加引起各国的广泛关注,“低碳城市” 、“低碳经济”和“低碳技术”已成为当前热门话题。根据中央关于低碳城市建设的新要求,结合我省实际情况,特建议:我省各地区今后在园区建设、城市道路改造以及城区(公园)景观亮化等工程实施中,要着眼于未来,可以率先使用LED(半导体照明)节能灯具,推动我省低碳城市建设。

  王元恒,浙江省政协委员,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副院长。

  【建言献策】

  15*****7591:请两会代表们关注一下农村里子女赡养父母的问题,让那些雨淋日晒、辛辛苦苦累了一辈子的老人能安度晚年,我希望政府能在各乡镇设立一个快而有效地保障老人权益的机构,让那些不想赡养父母的子女都去履行这个义务!谢谢!

  13*****4987:我建议将住学贷款延伸到高中,有些地方上高中的费用太高了,义务教育阶段不用交学费了,但一上高中家里的压力就来了。另外,教育经费还应该往乡镇的学校移。

  13*****0296:领导干部要少摆官架子,多找百姓谈谈;少为自己着想,多想群众利益;少在办公室喝茶,多为百姓办事;废除县官不如现管,提倡以民为主,在群众中树立良好形象!

  13*****4553:浙江省教育厅是否可以建立一个关于历年高考全国高校招生录取信息的公益网站,罗列出全国各高校历年来录取的批次、分数线、录取人数,介绍各高校的优势专业等等,方便高考考生能及早的了解高校信息,定好目标,做好准备,以便考生在填志愿时不会成为手足无措的人。

  您对我省各部门的工作有何建议?对两会代表、委员参政议政有何良策要献?对自己的家乡发展有什么期盼?欢迎您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0007855,留下您宝贵的箴言!

  【两会花絮】

  《记者“见缝插针”》

  1月26日上午,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前,记者们抓紧采访。

  《为“微博议政”叫好》

  在今年的省“两会”上,微博这种崭新的沟通方式,成为议政的新载体。3位政协委员在省政协网站上开辟了“共话大学生创业”微博专区,网上集纳民意。微博开出短短两天时间,吸引了近百位网民的热烈响应。小小微博专区,委员与网友寥寥数语,真情互动,把政协委员与“大学生创业”这一社会热点“无缝”对接在一起。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人代会快报           更多...
·浙江人大代表审议常委会报告和“两院”报告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累计收到议案42件
·省人大代表最关注啥?一是计划生育二是房价
 政协会快报           更多...
·省领导会见省政协港澳华侨委员和特邀委员
·全省“关注森林”工作会议召开 周国富讲话
·省政协收到意见建议819件 764件被立为提案
 每日议程重要文件        更多...
·浙江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名单
·浙江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
 帮女郎跑两会         更多...

·“帮女郎跑两会”帮你传话给代表委员
·代表委员加盟民生帮帮帮专家团 天天网上“开...
·【帮女郎跑两会】如何让噪音远离我们?
·【帮女郎跑两会】网络购物,风险可否更小点
·【帮女郎跑两会】德胜快速路何时能“快”起来

 小清角度           更多...

·人大代表细数中高考加分"六宗罪"建议改革加分办法
·收费站弊端多 人大代表建议浙江率先取消国道收费
·女性早退5年影响晋升 代表建议公务员男女同龄退休
·省人大代表最关注什么?一是计划生育二是房价
·“泥腿子”代表办农民银行 要吃农村金融改革螃蟹

 叶海观察           更多...

·温州泽雅是造纸术活化石 委员建议造毕昇博物馆
·省政协委员朱炳仁:建议设立“大运河遗产小道”
·120急救遭遇“边缘化”政协委员呼吁政府“救急”
·委员发问杭州可否建经典建筑 提议要搞“慢建设”
·教育培训机构监管缺位 政协委员建议疏堵结合

 精彩瞬间           更多...
我们是一家人
代表委员作客本网共话春运
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现场
本网记者在现场采访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