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天天报 | 人代会快报 | 政协会快报 | 帮女郎跑两会 | 第一视频 | 网友建言 | 省内媒体报道 | 点击提案议案 | 两会表情 | 两会手机报 | 专题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10年浙江省“两会” > 两会重要文件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010年1月29日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0年1月25日至29日在杭州举行。全体与会人员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使命意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是一次求真务实谋发展、群策群力促和谐、发扬民主聚共识、加强团结鼓干劲的大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周国富主席代表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徐辉副主席代表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2009年是浙江经济克难攻坚的一年,也是十届省政协工作卓有成效的一年。一年来,在中共浙江省委领导下,省政协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密团结和依靠广大政协委员、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以围绕核心、服务大局、注重民生、真情履职为总要求,以服务“保增长、抓转型、重民生、促稳定”为主线,以弘扬政协文化、推进制度建设为支撑,扎实做好优化政协履职环境、完善政协组织功能和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三篇大文章”,完成了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与全省人民一道砥砺奋进、共克时艰,为我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促进经济回升向好、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常务委员会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对今年工作的部署,务实可行。会议要求常务委员会认真组织实施。

  会议期间,委员们列席了浙江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吕祖善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它报告,围绕我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问题,积极协商议政、建言献策。会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地回顾总结了去年的工作,深刻地分析了当前的形势,科学地提出了今年的工作目标,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符合中央精神,切合浙江实际,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顺应民意、关注民生的理念和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创新发展的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会议希望省政府在新的一年里,紧密结合我省实际,创造性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和“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扎实推进“全面小康六大行动计划”,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经济转型升级为主线,以改革开放自主创新为动力,以全面改善民生为根本目的,广泛凝聚全省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坚定不移地调结构促发展,努力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方面走在前列。

  会议指出,2010年是全面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为“十二五”发展打好基础的重要一年,也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着力推进经济转型升级、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健康发展的重要一年。面对繁重而艰巨的任务,人民政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会议号召,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切实按照中共浙江省委的总体部署,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强大动力,以贯彻落实全省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为重要任务,以献策调结构、促转型为履职重点,以服务促和谐、保稳定为重要责任,以创新发展为重要抓手,切实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出色完成今年各项履职任务,努力开创我省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奋力夺取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人代会快报           更多...
·浙江人大代表审议常委会报告和“两院”报告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累计收到议案42件
·省人大代表最关注啥?一是计划生育二是房价
 政协会快报           更多...
·省领导会见省政协港澳华侨委员和特邀委员
·全省“关注森林”工作会议召开 周国富讲话
·省政协收到意见建议819件 764件被立为提案
 每日议程重要文件        更多...
·浙江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名单
·浙江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
 帮女郎跑两会         更多...

·“帮女郎跑两会”帮你传话给代表委员
·代表委员加盟民生帮帮帮专家团 天天网上“开...
·【帮女郎跑两会】如何让噪音远离我们?
·【帮女郎跑两会】网络购物,风险可否更小点
·【帮女郎跑两会】德胜快速路何时能“快”起来

 小清角度           更多...

·人大代表细数中高考加分"六宗罪"建议改革加分办法
·收费站弊端多 人大代表建议浙江率先取消国道收费
·女性早退5年影响晋升 代表建议公务员男女同龄退休
·省人大代表最关注什么?一是计划生育二是房价
·“泥腿子”代表办农民银行 要吃农村金融改革螃蟹

 叶海观察           更多...

·温州泽雅是造纸术活化石 委员建议造毕昇博物馆
·省政协委员朱炳仁:建议设立“大运河遗产小道”
·120急救遭遇“边缘化”政协委员呼吁政府“救急”
·委员发问杭州可否建经典建筑 提议要搞“慢建设”
·教育培训机构监管缺位 政协委员建议疏堵结合

 精彩瞬间           更多...
我们是一家人
代表委员作客本网共话春运
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现场
本网记者在现场采访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