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天天报 | 人代会快报 | 政协会快报 | 帮女郎跑两会 | 第一视频 | 网友建言 | 省内媒体报道 | 点击提案议案 | 两会表情 | 两会手机报 | 专题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10年浙江省“两会” > 人代会快报 正文
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赵洪祝讲话

  为谱写浙江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而奋斗

  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赵洪祝讲话 吕祖善周国富夏宝龙等出席 通过各项决议

   浙江在线杭州1月30日讯(记者廖小清 李敏 梁国瑞/文 詹晓东/摄)浙江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下午在省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闭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王永明主持。大会执行主席赵洪祝、徐宏俊、刘奇、程渭山、张家盟、冯明、姚民声和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省党政军领导吕祖善、周国富、夏宝龙、任泽民、陈敏尔、王辉忠、巴音朝鲁、李强、王贺文、黄坤明、葛慧君、茅临生、蔡奇、陈加元、金德水、王建满、郑继伟、斯鑫良、盛昌黎、徐冠巨、王永昌、陈艳华、黄旭明、徐辉、姚克、冯明光、章猛进、林恺俊、徐乃飞、王新海、张军挺和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齐奇,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云龙,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校长杨卫,省武警总队总队长王平安等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李金明,老同志李泽民、刘枫、王其超、吴敏达、许行贯、王启东、杨彬、李德葆、郑树、张友余、祝耀祖、鲁松庭、俞国行、徐志纯、卢文舸、叶荣宝、葛圣平、孙优贤、陈法文等。

  大会以按表决器方式,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关于浙江省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关于2009年全省和省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10年全省和省级预算的决议,通过关于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关于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关于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在闭幕式上讲话(全文另发)。

  赵洪祝说,这是一次深化认识、凝聚力量、鼓舞干劲的大会,是一次抓调整、促转型、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民生、求实、奋进的大会,对于动员全省人民继续朝着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迈进,具有重要意义。

  赵洪祝指出,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是进一步巩固经济回暖向好势头的重要一年。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必须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在推进经济转型升级上迈出新的步伐,在努力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上取得新的成绩。必须结合我省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紧紧扭住转型升级这条主线不放松,以改革开放、自主创新为动力,扎实推进大平台大产业大项目大企业建设,努力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任务,为“十二五”时期浙江的科学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必须更加注重促进发展的长效机制,把解决当前问题和谋划长远发展结合起来,把市场调节与政府调控有机统一起来,把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与建立促进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一致起来,不断创新和完善适应科学发展要求的制度、体制和机制。省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能,为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转型升级,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必须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使广大人民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新的伟大事业和伟大实践,使创业创新的智慧源泉竞相迸发,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

  赵洪祝强调,立足当前,我们责任重大,必须鼓足干劲、不懈奋斗;展望未来,我们任重道远,更要充满信心、勇往直前。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省委的领导下,同心同德,锐意进取,顽强拼搏,为夺取改革开放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谱写浙江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组图)
·2010省两会日历:1月30日
·省人大代表宋汉平说香港美国政府服务
·人大代表提议案 “人肉搜索”立法:既约束又护驾
·省人大代表审议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人代会快报           更多...
·浙江人大代表审议常委会报告和“两院”报告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累计收到议案42件
·省人大代表最关注啥?一是计划生育二是房价
 政协会快报           更多...
·省领导会见省政协港澳华侨委员和特邀委员
·全省“关注森林”工作会议召开 周国富讲话
·省政协收到意见建议819件 764件被立为提案
 每日议程重要文件        更多...
·浙江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名单
·浙江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
 帮女郎跑两会         更多...

·“帮女郎跑两会”帮你传话给代表委员
·代表委员加盟民生帮帮帮专家团 天天网上“开...
·【帮女郎跑两会】如何让噪音远离我们?
·【帮女郎跑两会】网络购物,风险可否更小点
·【帮女郎跑两会】德胜快速路何时能“快”起来

 小清角度           更多...

·人大代表细数中高考加分"六宗罪"建议改革加分办法
·收费站弊端多 人大代表建议浙江率先取消国道收费
·女性早退5年影响晋升 代表建议公务员男女同龄退休
·省人大代表最关注什么?一是计划生育二是房价
·“泥腿子”代表办农民银行 要吃农村金融改革螃蟹

 叶海观察           更多...

·温州泽雅是造纸术活化石 委员建议造毕昇博物馆
·省政协委员朱炳仁:建议设立“大运河遗产小道”
·120急救遭遇“边缘化”政协委员呼吁政府“救急”
·委员发问杭州可否建经典建筑 提议要搞“慢建设”
·教育培训机构监管缺位 政协委员建议疏堵结合

 精彩瞬间           更多...
我们是一家人
代表委员作客本网共话春运
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现场
本网记者在现场采访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