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北仑七万名工人有了自己的“低碳心巢”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3月11日讯 (通讯员 顾霄扬 李孟龙) “阿婆你看,这根钓鱼竿现在风靡世界,连原来的俄罗斯总统普京都用过呢!”“真的呀?真没想到咱地方上的企业能生产如此高档的产品!”……昨天上午,宁波北仑大碶街道横杨社区由10多家企业的25名“低碳心巢”志愿者服务街道敬老院的30多位老人走进社会工厂参观,让老人们大呼过瘾。据介绍,“低碳心巢”是近期北仑尝试以工业型社区为基础,以企业职工队伍为骨干,实践“低碳环保工业理念”与“服务社会奉献精神”的特色社会志愿者组织,在全省尚属首创。

  工业集聚区的青年员工工作生活如何阻止,是一个关系到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课题。大碶街道团委书记谢翠丰告诉记者,“低碳心巢”所在的横杨社区是一个拥有290家企业,3个住宅小区,7万多人口的工业型社区,人口中青年员工占大多数。以前,每个企业都会开展一些零散的志愿者活动,但对于青年员工缺乏足够的凝聚力。

  打破企业的“围墙”开展统筹性活动,又以企业为单位开展比、学、帮、教。“低碳心巢”去年年底一亮相,当即吸引了社区内广泛青年员工的参与,不仅青年篮球赛场场火爆、周末志愿者组织红红火火,95%以上的企业都反映青年员工的精神面貌大为改善。

  宁波戈凌篮服饰有限公司的志愿者组织负责人周波告诉记者,“低碳心巢”的出现最大的变化就是,“横杨社区”在大家心目中不再是一个冷冰冰的“工业城”,而是成了一个青年人广泛交友、协作、服务社会的“大乐园”,该公司接收了好7、8个从别处慕名投奔“低碳心巢”的青年员工,他们的理由只有一个:一样的薪水,为什么不选择一个让自己活得更加充实的地方工作呢?

  除了给青年人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低碳心巢”通过发挥青年员工智慧服务企业节能减排,实践低碳环保工业理念,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宁波胜克换向器有限公司志愿者李波告诉记者,在交流中他们发现,很多企业的青年员工骨干已经成为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于是公司青年员工也迅速组织起来,关注企业各生产环节的漏洞,到目前为止已经为企业奉献了20多个金点子,为企业节约成本50多万元。据不完全统计,“低碳心巢”已经给企业带去了230多个节能减排金点子,为企业节约成本1800多万元。

  大碶街道党工委书记胡焕宏告诉记者,横杨社区是北仑为了更好地管理工业集聚区而进行的一次社会管理体制创新,“低碳心巢”作为一个以服务社会理念为切入点较好地服务社会与企业两方面的特色社会志愿者组织平台,承担起了重要的社会沟通责任,下一步将全面纳入到基层社会管理体制创新范畴进一步整合创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宁波外来务工人员积分落户政策5月全面实施
·工地配电房起火 400多工人吃饭没了着落
·工人文化宫有免费艺术培训
·杭州市政环卫工人提早上岗尽量在结冰前清通道路
·宁波招工新特点耐人寻味 人才市场里招工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