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问政零距离 > 访谈播报 正文
“每位民警都是浙江的名片” 凌秋来网聊平安世博浙江行动

  浙江在线记者 李敏 通讯员 张宏亮 王珺3月31日发自杭州

  离上海世博会开幕,31天。浙江6万警力全力以赴。

  对世博会,上海say OK了。作为世博会“环沪护城河”行动的主要参与省份浙江,准备好了吗?

  与浙江广大网民互动时,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省世博安保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凌秋来,浙江省公安厅治安总队长、省世博安保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石春表情轻松,回答坦诚,事无巨细,一一作答,从谈吐间透露自信——平安世博,平安浙江,我们准备好了。

  一个亿的中外游客有1/5逛浙江

  凌秋来说,上海世博会就是我省家门口的世博会,上海世博会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机遇,但也有挑战,其中所承担的“环沪护城河”安保工作任务就十分繁重。

  初步估算,上海世博会参观者将超过七千万,甚至会接近或者突破一亿,来浙江的中外游客也将有二千万左右。点击>>

  我省与上海毗邻,陆地接攘有100多公里,入沪水陆通道多、两地人财物交流十分频繁,上海世博会就是我省家门口的世博会,上海世博会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机遇,但也有挑战。

  凌秋来表示,全力打好环沪“护城河”主动仗,确保实现“平安世博”目标,是6万浙江公安民警的坚定决心。点击>>

  全省安保组织领导体系已全面建立

  目前,我省安保组织领导体系已全面建立。

  凌秋来回答网友说,目前全省已投入巨资,主要用在卡点建设、高科技安检和新式反恐武器装备上。点击>>

  水陆卡点建设已全部完工,入沪通道软、硬管控措施已基本到位。舟山等重点海上安保市,相关船只安保设备已基本安装完毕,入沪水路客运站点也均配备了安检设备和视频监控系统,信息全部接入了浙江前方指挥部。

  全省加强了各水陆卡点之间及与浙江前方指挥部之间的网络、图像和信息通讯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了高效、快捷的指挥调度。

  目前,全省无人岛排摸工作已完成,并落实相关治安防控力量和措施。对全省开通入沪班次的公路客运站点及各铁路、民航客运站,已全面落实安检装备和安检人员。为保障世博安保工作顺利进行,各地加大了世博安保投入,适应当前形势的一大批高精尖安保装备、设施正逐步装备到位。点击>>

  4月15日起驾车持通行证进入沪

  浙江省公安厅治安总队长、省世博安保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石春说,4月15日起,江浙沪两省一市将在进入上海市的各主要陆路道口启动安全检查特别措施,而根据我省初步估测,全省将有近200万辆车需要申领《通行证》。点击>>

  怎么申领通行证>>

  因此,在4月1日全省正式开始发证至5月1日上海世博会开幕前,各地公安机关将面临发证工作的高峰,如果在发证高峰期不实行有序发证,就会造成群众申领办证的等待和拥堵,给群众带来不便。

  陈石春说,申领公安机关双休日都有受理,顺利的话,一次性5、6分钟就能办好,但他提醒材料一定要带齐全。

  4月15日起,还要对乘公共交通工具、旅游包车等入沪的人员实行实名购票或实名登记制;对寄递至上海的物品,实行开包检视、收寄人员实名登记,必要时禁止寄递粉状、液体类物品。点击>>

  凌秋来也承诺,在世博安保过程中,一定要多惠民,少扰民,保证市民的出行,同时要要保证去世博会的人的安全顺畅。

  每一名浙江警察都是一张名片

  在长达半年多的安保工作中,浙江警察将带给人们怎样的形象?

  凌秋来评价这位网友的提问很重要。

  他说,民警既要做好安保工作,同样也要树立一个良好的社会形象和良好的公安民警的形象。

  “每名执勤岗位上的民警都是一张浙江的名片,也是一个流动广告。要展示一些文明规范的新的形象。”点击>>

  比如说在卡口的工作上,很可能会造成拥堵,给来往的车辆造成影响。警方也设计了很多的工作,尽量地少扰民。目前已经对上岗的民警进行全方面的作业培训,努力提高执勤民警对一些装备,新的设备的使用的技能,同时也要提高应急处急的能力,确保民警快速反应。

  同时在对审核发放,一些专项性的工作方面各岗位也要明确了职责,每个岗位都进行了培训。受培训的人员达到了2万多人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