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电力“爱心通道”对接“低碳畲乡”
丽水电力党员服务景宁畲族自治县郑坑乡纪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7月07日讯(通讯员洪瑜阳)6月11日下午,浙江景宁县郑坑乡吴布村热闹非凡,当地村民迎来了一群特殊的“亲戚”——来自丽水电业局和景宁电力局的二十余名党员。在建党89周年之际,丽水电力共产党员再一次走进景宁畲族自治县,深入畲民家中他们进行用电隐患排查、发放节能灯、进行低碳宣传,对当地养殖、种植大户进行用电扶持,还为当地畲民拍摄全家福、赠送慰问品,用“爱心通道”对接“低碳畲乡”,与畲民其乐融融似一家。

  “电力部门一直是我们郑坑乡的好亲戚。”郑坑乡乡长雷魏芬说到当地电力部门,全是赞誉。

  电送光明到畲乡

  景宁是全国唯一的畲族自治县,也是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的工作联系点。郑坑乡吴布村有人口八百多名,其中畲族人口占一半以上,不仅是景宁著名的革命老区,更是保存畲乡原貌最完整的乡村之一,畲族山歌、彩带等都在这里得到了较好的传承。但同时,由于吴布村身处大山,交通、通信不便,用电也只能靠一些依附在电杆上的“蜘蛛网”。

  为了改善郑坑乡的网络用电结构,进一步提高供电质量和供电可靠性,景宁局自筹资金200万元,将郑坑乡郑坑村、柳山村、吴布村等三个村列入2009年景宁电力局新农村电气化建设工程。据了解,三个村共改造6个配电台区,配变增容230千伏安,改造高压线路5.9千米,低压线路19.283千米,安装电表304只。改造后,农村居民客户端电压合格率、低压线损率、低压装置完好率等指标均达到要求。2009年8月6日,吴布电气化村竣工投运,安装整齐规范的台区,一条条整齐的低压线路映入眼帘,崭新美观的电表箱和采用电缆敷设的接户线井然有序,村容村貌得到了极大的改善,特别是解决了畲民的用电难题。

  “以前我们村子只有一台碾米机,一到道熟季节,全村五十几户人家都要排队碾米。即使这样,在晚上用电高峰,还经常会断电,在忙节有些农民就会出现吃米难。”吴村村长雷兴良告诉记者,“现在家家户户都有碾米机,什么时候想吃新米就可以直接碾,说多方便就有多方便。”

  电送财富到畲民

  “如果没有电力部门的帮助,我的生猪养殖场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建成。”当地返乡创业青年叶重明告诉记者。这位景宁县的十佳创业好青年2008年就开始计划建设养猪场,但由于地点偏僻,最近的线路也要3公里外,猪场的照明、生活,特别是饲料加工的用电成为最大问题。当地电力部门了解情况后,主动联系叶重明,针对养殖场的实际情况进行供用电指导和服务,并帮助把线路拉到了生猪养殖场。如今,他投入80余万元,占地1000多平方米的生猪养殖场已经建成,并于近日正式投运。

  除了服务当地回乡创业青年外,电力部门也不忘为其他畲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2007年,景宁电力局与郑坑乡成为的结对乡,四年来,丽水电力部门党员干部与当地贫困户往来不断,先后20余次组织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入村入户服务,逢年过节,丽水电力部门党员干部都会为当地结对户送衣赠被,捐款送米。据统计,四年来,丽水电力部门共计为当地畲民捐款二十余万元,粮食、大衣等物资价值3万多元。2010年年初开展的以“冬衣暖人心”为主题的社会捐助活动更是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共收到棉被、大衣、羽绒服等物品750余件。“逢年过节,电力部门都会派人到我家送米送油,还会免费帮我们检查线路,排查用电隐患,真比亲戚还亲。”吴布村的长寿老人——96岁的雷丑娘一家人一脸欢喜。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以立法形式保护畲族珍贵的文化遗产、传统技艺
·景宁畲族婚礼折腾的不是新郎居然是“赤郎”
·龙泉市竹垟畲族乡开设“村官讲堂”拓展学习平台
·畲族村里好事多 来自江山江村畲族民族村的科学发展报告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