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28家社区“Do都城”陆续亮相 小朋友成“上班族”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7月20日讯 据《青年时报》报道“这位兄台,我一看你就是夏季火气旺盛,要不要试试我们店里的凉茶?”养天和大药房里,一个胖胖的小男孩正在向一位三十多岁的男顾客推销凉茶,凉茶还没卖出去,小胖忍俊不禁的表情先把顾客逗乐了。

  药房、理发店、童装店……昨天,40多个孩子在闸弄口街道兰苑社区的社区“Do都城”里,进行了一次真实的上班族体验。用自己的劳动换取Do都币,让孩子们兴奋不已。劳动的意义,就在这样的互动中走进孩子们的心中。

  腼腆男孩卖出3双袜子

  这是杭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和闸弄口社区首次共同举行的社区“Do都城”暑期体验活动。小朋友们在这里体验的岗位有20多种,比如在药店卖凉茶、量血压;在理发店为客人洗头;在摄影店当模特;在超市当营业员……这些看似简单的工作,对小朋友们来说相当新鲜。

  来自闻皇庙社区的陈俊杰小朋友,平时比较腼腆,昨天,他的任务是在童装店当营业员。有顾客走进店里,陈俊杰老练地问道:“阿姨,你是自己买还是送人?你喜欢休闲的款式还是正式点的?”

  得到答复后,陈俊杰认真地挑选了一条裤子,顾客问:“什么面料的?”陈俊杰马上将裤子翻了一个遍,直到翻到那个标注着100%全棉的洗标后,他才如释重负地告诉顾客:“阿姨,我妈妈说小孩子就应该穿全棉的东西。”

  最终,这单生意没做成,但陈俊杰的专业还是得到了店长的称赞,小陈也毫不灰心,最终卖出了3双袜子。

  孩子找到自己的“天赋”

  上午9:30,记者走进位于兰苑社区的养天和大药房。

  一个胖胖的小男孩正在对着一位三十多岁的男客人推销凉茶,“这位兄台,我一看你就是夏季火气旺盛,要不要试试我们店里的凉茶?”小胖子叫王哲康,平时就很外向的他非常适合推销员的岗位。

  一旁13岁的小男孩吕钦,他的工作是为客人量血压。店长说,这可不是一个轻松的活儿,不但考验听力,也考验悟性。没想到,药店店长教了他两次,吕钦就可以听得非常准。“我为一位姓李的阿姨测出血压是110/80,阿姨说我测得非常准。”吕钦很自豪地说。

  来自春晖社区的朱顾飞小朋友,也在这次活动中发现了自己的“摄影天分”。在店长稍加指导下,他已经学会了调角度、曝光度、调焦距等等,还帮忙为其他小朋友拍了“写真集”。

  老板想让自己孩子也参加

  闸弄口街道的汤老师说,街道从5月份开始筹划社区“Do都城”的活动,现在街道里的7个社区都已经开始试点工作。而昨天最先开始体验的就是兰苑社区里的23家沿街商铺。

  Do都城的活动,不但让小朋友们玩得很尽兴,也让商家们很满意。欢乐童年儿童摄影的陈小姐说:“这个活动很有积极意义。而且我们是做儿童摄影的,店里来几个小朋友以后帮忙宣传宣传也算是活广告啦。”

  杭州主爱发型工作室老板娘高女士则认为,“现在的家庭一般都是一个小孩子,都当宝贝哄着,缺少锻炼,我能给他们提供个锻炼的机会,觉得这个事情挺好。”老板赖先生也表示:“我很支持这样的活动,我的孩子9岁了,也希望他以后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锻炼他们适应社会,吃苦耐劳的精神。”

  见习记者 汪佳婧 实习记者 王婷婷 文/摄 通讯员 汤建英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暑假找个大学生陪伢儿玩 开朗而有技能是第一要素
·暑假班 免费游景点 金华给外来民工子弟送快乐
·被形形色色的补习班所取代 夏令营正成为过去式?
·泡书店、培训班…… 孩子们的暑假“节目”真不少
·学校放假家长犯难:孩子暑假没处去社区托管有点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