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萧山“三江口”,未来杭州的“新外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近,萧山义桥召开了一次旅游强镇发展总体规划论证会,将对义桥30平方公里的面积进行旅游总体规划。

  义桥旅游有两个关键词,三江口和渔浦。“三江口”,即钱塘江、富春江、浦阳江三江交汇之处,也是义桥所在地,更是曾经的渔浦码头所在地。

  早在2006年的萧山区“两会”上,义桥镇党委书记倪国平就起草了一份关于“浦阳江两岸应联动开发与保护”的议案,受到与会人员的关注。2010年年初,萧山浦阳江生态经济区的战略规划上升为全市战略。

  作为浦阳江的起点,义桥提出了打造“大都市南翼的新外滩”的发展口号。旅游产业、文创产业等现代服务业将成为义桥今后发展的“主线”。

  另外,杭州钱江五桥附近的“三江口”区域义桥沿江3.5平方公里的区块,也正在进行相关规划,将重点发展港口物流、沿江房产等第三产业。

  今年9月,义桥东方文化园内,一个“孔子学堂”即将启幕,与之呼应的就是义桥挖掘古建筑、古牌坊、古街等乡村旅游资源。同时,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宝博物馆正在积极筹备,国内最好的古籍印刷基地也正在加紧建设。

  据了解,今后,义桥将重点发展渔浦文化、工业文化、古代建筑文化等三类旅游景观线。其中,挖掘渔浦文化资源方面,义桥将做好一园、一街、一村、一岭的文章(即东方文化园、义桥老街、升光村、寺坞岭)。

  “渔浦”曾是一个繁华古商埠

  “三江口”,往往是风光旖旎,多是重要的港口要塞。如位于宁波市区中心的三江口,素有“宁波外滩”之称,是宁波最早的“宁波港”港埠。

  杭州的“三江口”也同样旖旎。

  在萧山义桥当地有句古诗,“渔浦江山天下稀”。其中的“渔浦”就是如今的义桥三江口。一千多年来,从南朝到清朝,有240多首古诗描述过渔浦这个地方。而渔浦在1500年前就是一个繁华古商埠,“渔浦夕照”曾为“萧山八景”之一,渔浦也曾作为“浙东唐诗之路”的起点。

  为再现1000多年前的渔浦美景,义桥镇还计划在浦阳江两岸建一片湿地。

  潜移默化的“三江口”旅游圈

  以“三江口”为圆心,往外辐射十公里,分布着萧山义桥、富阳东洲,以及西湖区的双浦镇,他们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旅游产业。

  义桥提出打造“大都市南翼的新外滩,现代服务业的新高地”,重点发展旅游产业,形成“三江胜境.渔浦义桥”的文化品牌。

  目前,义桥已有杭州东方文化园旅游综合体。今年下半年,文化园“东方水世界”将粉墨登场,并在义桥打造一个疗休养基地。而义桥“三江口”的大后方,则是萧山2010年成立的浦阳江生态经济区,以及湘湖旅游度假区。按规划,随着“湘湖西进”,湘湖与钱塘江将在“三江口”附近会师。

  另外,富阳的东洲正在规划一个运动休闲新城,规划面积60平方公里,到2015年新城初具雏形。去年,绿城正式挺进富阳,打造东洲岛头城市“大阳台”综合体。

  而位于西湖区之江新城的双浦镇,也于今年7月初推出了“城市设计”的招标公告,规划面积约25平方公里,将成为杭州重要的沿江休闲带。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周公宅淡水鱼“农超对接”直供三江超市
·宁波江北居民将多新三江口公园等3个休闲好去处
·三江西小孩被困电梯井 金华消防官兵冒险救援
·验钞验钞验没了 一万块钱谁承担?
·宁波市政府决定加快市区三江片城中村改造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