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要再建6处公租房 房价3万的地段也要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8月20日讯住进风景如画的西溪边的某一幢房子,旁边有学校有超市,配套很齐全,只要每个月按时付几百元的租金。

  是不是觉得太梦幻了?

  昨天,杭州举行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情况新闻通报会——已在城西塘北、庆隆、蒋村、城东牛田、三里亭、城北花园岗等6个地块落实了171亩土地,用于2010年公共租赁房建设。预计可建公共租赁住房40余万平方米左右,建成后可解决6000户左右家庭的住房问题。

  据了解,市本级推出的第一个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半山田园地块,今年将完成项目的50%,预计到2012年可交付使用,届时可保障约5000余户。截至目前,杭州市、区两级已建、在建和筹建的公共租赁住房已接近130万平方米(含两项公寓、经济租赁住房等)。

  今年,杭州将扩大公共租赁住房的试点,确保推出600套以上的房源。

  地段:附近商品房均价1.6万—3万

  市房产管理局局长周先木介绍,这6大区域的地段比较优越,周边配套比较成熟,交通也比较便利:

  面积:50平方米左右为主

  既然是保障性住房,面积肯定不会“超标”。这些公租房的户型建筑面积以50平方米左右为主,最大的也肯定在60平方米以内。

  据了解,户型设计以成套住房为主,成套住宅和非成套住宅的比例总体控制在70%和30%。啥叫成套住房?就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厨房卫生间啥都有。在成套住宅中,两居室和一居室各占一半。具体的户型比例将根据不同的地块适当进行调整。

  另外,项目还将在周边适当配置公共食堂、健身场所、洗衣房、超市和公共阅览室等公共服务设施。

  租金:将根据地块条件等浮动

  相关负责人透露,杭州目前已经在部分地区试点公共租赁房,租金有两种,6.5元每平米和13元每平米(其中,不符合廉租房申请条件,买不起经济适用房的为6.5元每平米;不符合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买不起商品房的为13元每平米)。

  不过,具体的租金标准还会根据地块条件等有所区别,土地等级高的地区,租金会更适当高一点。在这个基础上,再根据人群来区别对待,比如针对困难人群,可能会通过发放补贴的形式来降低租金。

  准入:具体办法预计下周公示

  满足啥条件才可以入住?目前透露将会考虑几个因素:无房、杭州户籍、在杭工作年限。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具体细则还未定,总体是坚持一个梯度保障的原则,房源多起来了,工作年限等也会适当放宽。“无房”初步限定是在六城区无房。另外,如果要享受政府的租金补贴,可能也要查看承租人的经济收入。

  租赁也是有期限的,初步打算,符合条件的一次签订3—5年的租赁合同。如果3—5年后,承租人还满足租房条件,就可以继续租下去,如果不满足,就退出。

  杭州市房改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根据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申请积累的经验,严把准入及退出关,保证公共租赁房申请的公平、公正和公开。

  最新的消息是,房管部门正在抓紧完善《杭州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试行)》,对保障对象、建设和管理模式等进行明确。顺利的话,《办法》将于下周公示,年内将会出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州检出一种超级耐药菌 跟“超级病菌”有所不同
·世博游客南下杭州 西湖游船“热”到要卖站票
·杭州蛋价创新高 涨不涨做鸡蛋饼的早点摊主很纠结
·众多化工事故引发追问 我们的家怎样远离危险
·杭州推出六地块建公租房 部分区块商品房均价破3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