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1至7月台州玩具出口快速增长 7月出口值达历史新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8月24日讯据台州海关统计,今年1-7月,台州市出口玩具3536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5%,出口额与2008年金融危机前同期水平相比增长41%。其中7月份出口763万美元,同比增长47.6%,月度出口值达历史新高。

  据台州海关工作人员介绍,全球玩具市场需求正在逐步恢复,台州市玩具出口出现明显回暖现象。从贸易方式看,逾9成为一般贸易出口。1-7月台州市以一般贸易方式出口玩具3529万美元,增长37%,占同期全市玩具出口总值的99.7%。同期,以加工贸易方式出口7万美元,下降78.5%。从出口市场看,欧盟和美国是主要出口市场。1-7月台州市对欧盟和美国出口玩具1540万美元和1054万美元,分别增长41%和26%,上述市场出口合计占73%。

  从2009年4月1日起玩具出口退税率提高到14%,这为玩具产业复苏奠定了基础。随着西方国家万圣节、圣诞节等节日的临近,国际市场对玩具需求有所增加,导致近期台州市玩具出口持续快速增长。

  但台州市玩具出口也面临着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生存压力,当前全球经济复苏仍面临许多不确定因素,尤其是目前欧美失业率仍处高位,欧元区债务危机有所蔓延,玩具等非生活必需品需求仍未根本好转。品牌缺失制约玩具生产水平提高,台州市玩具企业普遍规模较小,2009年全市有出口实绩的玩具企业共73家,但全年出口额超100万美元的仅21家,占玩具出口家数的28%。此外,台州市玩具品牌塑造由于缺少技术支持、文化依托和专业设计人才而遭受严重影响,玩具产值和附加值少,在产业链中利润微薄,议价能力较低。与此同时,原材料及劳动力成本上升、人民币升值等导致企业贷款成本和出口成本进一步增加,玩具出口企业利润严重压缩。

  据了解,全球玩具市场贸易壁垒不断增加,出口的准入门槛进一步提高。新兴市场也加大玩具安全保护,如作为东盟各国中从我国进口玩具最多的国家之一的马来西亚自8月1日起,要求所有进口玩具必须取得检验报告并贴有安全标签(MC标签)。此外,拉丁美洲各国也纷纷颁布法令,对进口玩具实施严格的认证制度。

  业内人士建议企业加强技术创新、加快品牌建设,提高出口产品附加值,增强核心竞争力。引导企业在巩固欧美传统市场的基础上,用活用好自贸区优惠条件,逐步建立出口市场多元化格局,增强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完善玩具行业内部质量控制体系,学习熟悉各国玩具安全标准,严格按照相关国际安全环保标准组织生产,进一步提高产品安全质量。加强对玩具出口的监测预警,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组织和协调作用,引导企业积极应对国外的贸易摩擦,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据台州商报 张奕 张焱 张中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台州市区无障碍设施调查:残疾人出行难
·台州椒江查获首例公共自行车失窃案 盗窃男子被拘
·台州临海公共自行车首批20站点基本确定
·台州有没有“洗虾粉”泡小龙虾?尚未发现
·台州市车管所设立导办台促“黄牛”下岗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