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台州玉环率先下放农民建房审批权 大大省时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8月26日讯“政府放权街道为我们老百姓办建房手续,这跟过去比,起码节省10多天时间。”8月25日,手拿红色的建房批准证书,玉环县玉城街道北山村村民誉会通感慨地说。玉环出台的这一新招,方便了村民,提高了效率。

  老誉的感慨,来自自己前后两次不同的经历:去年12月份,老誉自家办理建房审批手续,从开始申请到最后拿到建房批准书,足足耗费了三个星期。这个月,小舅子要建新房,老誉代为跑腿,从提出申请到拿到证书,不到两个星期就给办妥了。

  老誉报批建房手续的“提速”,源自玉环正在推行的村民建房用地管理“新规”。根据这一“新规”,今年7月,该县在全省率先将农民建房审批权从县一级下放到乡镇(街道)一级,今后乡镇(街道)就可审批农民建房。

  “建房手续审批难,一直是村民反映强烈的一个问题。”玉环县国土局行政审批科的林艳萍说。根据该县刚出台的新政策,现在的审批程序跟过去比,至少减少了两个环节,审批时限缩短了三至五天。眼下,已有多户农家享受到“新政”带来的便利。

  那么,放权会不会出现乱审批等现象呢?玉环县国土局局长周斌表示,放权不等于放任不管。今后玉环一是由国土部门采取网络监管和实地监管相结合的方法,随时对审批情况进行监管;二是由纪检监察部门牵头,实施监督检查,确保“新政”不走样。“审批在乡镇,但我们可以在网上实时监管,哪个镇批了多少农房,网上一目了然。有问题的,可马上进行纠正。”

  玉环县县长王国忠认为,在农民建房问题上,乡镇天天跟老百姓打交道,把建房审批权下放到乡镇,有利于提高办事效率,是件得民心的大好事。

  据悉,目前玉环农民建房审批试点范围仅为中心镇和涉及土地整治农房改造试点村。这项村民建房用地管理“新规”,预计明年初在全县范围内推开。

  据台州日报 林远锦 朱小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购车退税"骗局依然有人上当 玉环一车主被骗万余
·台州玉环出现上门洗车店 微水洗车每辆仅需5升水
·玉环千余村民与"毒气"相处10余年 "毒气弹"终清除
·台州玉环组织工作有新载体:手机平台传播党的声音
·玉环废弃化工厂“潜伏”“毒气弹” 十多年无人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