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市直单位结对400家企业 杭州机关开展服务基层行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在不少地方,企业想办一件事,可能要花不少时间,跑很多政府部门,但在杭州,不用这么麻烦。

  比如下城区,就建立了区、街两级9个企业服务中心,配备了36名事业编制工作人员,为企业提供代办营业执照等各类代办服务,帮助政府部门落实经济扶持政策,企业有什么困难也可以直接找到中心寻求帮助。

  沟通零距离、服务零时差、办事零差错,下城区承诺“三零服务”,实实在在推进“双服务”落实。

  “服务企业、服务基层”,今年6月,按照市委部署,杭州各级机关部门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广泛开展了以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为主要内容的“双服务”专项行动。

  组建机关服务小分队和专家服务小分队、建立服务企业联系点……各项举措都围绕企业和基层展开。

  如果说,去年金融危机肆虐时,围绕“保稳定、保增长、保民生”工作大局,杭州市委开展送服务、送政策、送信息等一系列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活动,是给企业打了一针“强心剂”;那么,今年的“双服务”行动,则紧密结合创先争优,各机关部门党组织和党员,立足本职,用细致、优质服务,支持企业转型升级、推动杭州科学发展。

  市直单位领导班子结对400家企业

  在上海世博园区,如果你找不到路,或想知道哪个展馆好玩,除了问志愿者,还能找“海宝”机器人问问。

  以世博吉祥物“海宝”为原型,身高1.55米,通体蓝色,会多国语言,能交流对话,接受各种咨询,还能行走的“海宝”机器人,是中国首次在公共场合大规模应用的服务型机器人。

  海宝机器人就是杭州生产的,由浙江大学和中控科技集团共同研发制作。

  浙江中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自动化产品研发、生产、营销和工程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高科技企业。

  推进“双服务”,杭州市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都建立服务企业联系点,负责联系杭州400家重点企业,中控科技集团就是其中之一。

  8月初,杭州市经委有关负责人专程赴中控科技集团调研,听取企业详细汇报,了解他们的困难,协调解决项目实施中问题。

  了解企业实际需求,帮助出谋划策,解决难题,领导带头深入联系点送服务,是杭州推进“双服务”的一项实在举措。

  12支市直机关服务小分队

  每月至少下基层服务一次

  7月19日,以“科技+资本+企业=卓越企业”为主旨的首届“新安江论坛”在建德市开幕,引起省内外多家风险投资公司和企业的关注。

  这个论坛,是杭州科技局和对口联系点建德市联合举办的科技创新“双服务”活动一项内容。

  同时,来自中国科学院、浙江大学的30名科技特派员也将为建德重点行业提供科技服务,斥资30亿元的“建德基金”也将启动。

  目前,杭州各地活跃着12支市直机关服务小分队,每支小分队对口联系1到2个区、县(市),每月至少会下基层服务一次。

  比如,市民政局负责联系下城区,市国土资源局负责联系西湖区,市建委负责联系余杭区,市农业局负责联系淳安县……

  当地企业在技术公关、项目实施、内部管理等领域遇到问题时,这些小分队很快就会深入到企业,为他们提供切实可行的建议和帮助。

  市外经贸局服务小分队从活动一开始,就推出了外商投资企业联合年检免费代办服务;市交通局派出6个服务小组赴临安市等地,有针对性地为基层提供公交线路开通、县乡道路建设等服务。

  今年初,杭州市经济开发区很多企业遭遇暂时性“招工难”。怎么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开发区党工委采取“走出去,看得远”战略,通过与外省名校合作,建立了“人力资源输入(培训)基地”,培养紧缺专业人才,保障每年为开发区企业输送人才3000余人。

  康师傅、东芝家电、中策橡胶、华新电力、矢野电子等多家企业,都在基地招到了需要人才。

  为提高区内企业审批办事效率,开发区还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工业项目审批管理提高办事效率的实施意见》,调整项目审批各个环节,将审批时间从原有的277天压缩至193天。

  据都市快报 顾怡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服务企业结对共建中创先争优
·新昌"五联"学习重在解决问题 互学中服务基层
·新昌“五联”学习重在解决问题 互学中服务基层
·解决企业困难关注百姓需求 "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扎实有效
·杭州召开“服务企业、服务基层”工作交流座谈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