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沪杭高铁昨首次进行动车调试 开得很稳噪音很小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9月02日讯昨天上午8点多,首列动车飞驰在沪杭高铁嘉兴线上。当日,沪杭高铁开始第一天联调联试,33列动车穿梭在沪杭高铁的新线上,时速高达330公里。据了解,正式通车前,动车调试的最高时速将可能达到400公里。

  动车调试时噪音很小

  从8月11日晚上开始,沪杭高铁开始进行的列车运行联调联试。之前一直调试用的是普通机车,调试速度也不高,时速大约100公里。

  不过,从昨天开始,记者发现沪杭高铁沿线的几大车站,可以通往站台的口子都拉起了警戒线。警戒线内是几位铁路方面的工作人员,他们的工作是保证站台上没有无关人员。

  上午,在嘉善南站,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因为这次要调试的是动车组,时速超过300公里,所以必须提前对铁路沿线进行清场,以确保安全。

  正说话间,一辆测试动车组从远处飞驰而来。记者发现,这次测试机车一般是前后两个车头,中间带6节车厢,与正常行驶的动车组要略短一些。

  虽然列车是呼啸而过,但记者在站台远处并没有感觉有特别大的噪音。这主要是因为高铁采用了无砟轨道。无砟轨道不仅稳定性好,使用寿命可达100年。还有一个明显的好处是,在轨道边3米左右的距离,火车快速开过时,只能听到很小的摩擦声,乘客可以享受到无砟轨道高平顺、高速的舒适性。

  据了解,动车调试的速度会逐渐增加,最高测试时速可以达到400公里。  

  沿途7大车站初具规模

  目前,沪杭高铁沿线七大车站的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各大车站已初具规模。

  在嘉善南站,大块玻璃和石材相结合的车站大楼外墙,倒映出天上的朵朵白云,十分好看。在金山北站,不仅车站基本完工,公交车站台和出租车候车区也开始铺设地面了。在松江南站,落地玻璃外墙和四根大立柱,很是气派。目前,线上最大的一个站点——嘉兴南站建设,也进入了最后的攻坚阶段。

  据了解,沪杭高铁总投资296.8亿元,由上海虹桥站引出,经松江南、金山北、嘉善南、嘉兴南、桐乡、海宁西、余杭南引入杭州东站,并通过联络线与上海站、杭州站相接,正线全长15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其中87%为桥梁工程,全线设车站9座。记者 黄轶涵 邵全海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沪杭高铁首列动车调试
·“玉琮”初现
·沪杭高铁开通在即 “违建”广告牌忙着抢位置
·主体工程正在装修 沪杭高铁嘉兴南站将于8月底完工
·沪杭高铁昨天调试列车 余杭南站主体成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