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图说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捕了条圆桌大小的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9月03日讯“我们这里有人抓了条圆桌大小的鱼,《动物世界》经常看到的。”

  昨天上午10点左右,有读者给我们打来电话报料:慈溪附海镇海晏庙村一位老渔民网住了一条大鱼。

  上午11点左右,记者赶到这位老渔民家。他叫周云强。老周说,打了二三十年鱼,第一次抓到这么大的怪鱼。

  专家说,这条大鱼叫“达氏巨尾魟”,是鳐的一种。

  渔网里有条“怪鱼”在翻腾

  这条鱼身子呈菱形,有一条长长的尾巴。经老周测量,这鱼身体宽度在1.6米左右,身体(不包括尾巴)长1.8米,而尾巴长度达到2.4米左右。老周估计,这条鱼超过了200斤。

  老周说,他的渔网撒在离岸近20海里、叫郑家浦的海涂上。早上9点他去收网。收上来一看,渔网里有条“怪鱼”在翻腾。老周使劲把大鱼拉到没水的地方,之后他找了个人,两人拿了根竹竿,挑起渔网把鱼抬回了家。

  “这条鱼应该是涨潮的时候游进海涂的,等退潮了想走,却撞到了网上。我捞了二三十年的鱼,还是第一次碰到这种鱼,”老周说。

  这可能是达氏巨尾魟

  宁波海洋渔业局一名姓黄的工作人员看了记者拍的照片后说,它可能是达氏巨尾魟。

  达氏巨尾魟是鳐类的一种,在我国东海和南海也有分布,在国内不属于保护动物,但被一些动物保护组织列为濒危物种。

  这位工作人员介绍,达氏巨尾魟多栖息于海底,游动缓慢。以各种小鱼及无脊椎动物为食,有时会游进贝类养殖场搞破坏。达氏巨尾魟有记载最大身长可达2米7,老周抓住的这条只能算中等个头。

  这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要了老周的电话,他说,有科研单位可能要收购这条大鱼,将它作为标本。它以各种小鱼及无脊椎动物为食,有时会破坏有重要商业价值的贝类养殖场。 通讯员 毛树峰 周云强 记者 王晓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慈溪市大力推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创先争优
·慈溪积极扩大党组织覆盖面 非公党建助推转型升级
·宁波慈溪五塘桥附近公路现“天坑” 最深有一米多
·一慈溪男子报警:我砍死了老婆儿子,现在要自杀
·一直喝奶粉 未满八月的女婴被初诊为"性早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