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饭店低碳运营:马桶水箱放个可乐瓶 空调不低于28℃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9月07日讯最近一段时间,浙江省各地的能源监测部门开始经常性地到各家饭店测量大厅温度,一旦大厅空调温度低于26℃,不仅有可能被通报批评和处罚,严重的还要面临断电的危险。这是记者从昨天的浙江省饭店节能大会上获得的消息。

  两年内全省饭店

  用水用电量减少10%

  在全球能源日益紧张、全省节能减排任务日益紧迫的背景下,饭店行业发展面临的能源和环境挑战日益严峻。

  据介绍,下一阶段全省旅游饭店行业节能减排的目标已经明确:以2009年能耗水平为基准,即浙江省《饭店综合能耗、电耗限额及计算方法》(DB33/760-2009)的限额值为基础,2012年前全省旅游饭店用水用电量减少10%,2015年前减少20%。

  根据统计,目前全省60%以上的星级饭店使用了空调变频设备和技术。同时,宾馆饭店的节能灯使用率也得到了有效的提升,除前台对客服务区外,后台区域的节能灯使用率达到90%以上。除此之外,冷凝水回收、高效变频泵、浴室智能节水装置等技术和设备也在宾馆行业得到广泛运用。对于一些正在改造中的饭店,省旅游局也要求企业在建设改造工程中采用节能型建筑设计、结构、材料,提高建筑保温隔热性,减少能源消耗,鼓励使用太阳能、地热等可再生能源。

  “低碳运营100条”

  全省铺开

  今后,浙江省各地还将在旅游饭店中积极推行《饭店低碳运营100条》,使其成为旅游饭店节能减排的工作指南。

  在这份指南中,记者看到了许多切实可行的节能措施:比如,建立详细的室内温度标准。饭店的室内温度控制在17℃—28℃之间,相对湿度控制在40%—70%之间,夏季取高值,冬季取低值。经验表明,冬季室内温度上升1℃或夏季室内温度下降1℃,空调工程的投资可下降6%左右,而运行费则可减少8%左右。

  使用节水型座便器。逐步淘汰传统的9升以上的座便器,改为6升型或更低用水标准的座便器。在改造过渡阶段中,在保证冲洗质量的前提下,饭店可以在水箱内安装节水芯,或在每个水箱里放一个1.25升的可乐瓶,每次冲洗都能节省相应体积的水。有条件的可使用低压式真空节水型座便器。

  房间内的棉织品,在满足客人要求及卫生前提下,由“一日一换”的方式改为“一客一换”,以减少棉织品的洗涤量;在会议服务中,可行时,通过设置水台,由客人按需取水,减少饮用水的浪费等等。

  记者 叶恒珊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饭店低碳运营100条》出炉 空调用上地热节能一半
·宁波市餐企争领节能减排“绿色身份证”
·吕祖善:浙江确保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任务
·注塑产业节能风起 中国塑交会在台州落幕
·吕祖善强调:确保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任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