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十一”黄金周 宁波将发送旅客245万人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9月26日讯昨天,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今年“十一”黄金周,全市公铁水空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45万人次,同比增加1%。其中,民航5万人次,增加7%,铁路26万人次,增加11%,公路203万人次,增加1%,水路10.8万人次,同比下降7%。

  今年“十一”黄金周交通运输面临不少新情况:首先是火车东站启用后首次接受黄金周高峰考验,而火车东站在硬件和软件上都处于磨合期,特别是广场周边兴宁路、福明路、桑田路和百丈路的交通疏导问题在铁路高峰时段将面临严峻挑战。其次是面临世博会后期旅客增多的影响,原本的大客流、大车流,加上世博客流,我市客运安全疏运压力进一步增大。

  业内人士表示,受甬台温铁路分流和市民自驾游比重增加等影响,今年市区公路旅客增速将放慢,但受世博会和即将开通的杭沪高铁影响,流向上海、杭州的客流将增多。目前,交通部门已安排营运客车4890余辆,以满足旅客正常出行需求。公运集团上门到6所大中专院校开展售票服务,窗口延长预售天数。

  铁路今年“十一”在列车开行41对的基础上,考虑中秋客流增长因素,还将加开上海、杭州、温州方向临客,以应对突发高峰。部分火车票代理点延长售票时间,从7:30到19:00,铁路东站售票窗口将开足车站简易票房内12个窗口,实行售票员备岗制,确保午餐、晚餐时间不停售。

  国庆黄金周期间,航空方面将安排航班770架次,同比持平。各航空公司将重点增加旅游、探亲航班,其中东航计划增加宁波至桂林、宁波至重庆航班。

  水路方面,受舟山跨海大桥影响,宁波往舟山的水路客运量大幅下降,黄金周期间,水运运力充足,水路交通压力不会很大。

  此外,为确保节日期间通行安全,正在修建的公路在客流高峰日要暂停施工,保障道路畅通。在确保安全疏运旅客的同时,市区汽车南站3561专职服务班、汽车中心站“衷心”服务班、火车东站“Hello 90”志愿者服务、机场的阳光导乘服务等将为旅客提供各具特色的贴心服务。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双节”临近杭州火车站人流大增 旅客可电话订票
·宁波市民和旅客眼中的东站“首演”小细节需改进
·宁波至台湾的直航航线年运送旅客逾19万
·"三大件"变成"五大件" 新学期催生禾城另类黄金周
·住宿没带身份证 淳安警方首创QQ视频验证旅客身份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